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碎嘴]數位之心



還是接續正在讀的這本書「Google時代一定要會的整理術」。
作者既然是前任的Google資訊長,當然花了不少篇幅討論數位工具對他生活產生的幫助。
(雖然他大聲喊冤說他手上沒有一張Google股票)

他花了三個章節說明並介紹如何使用這些恰巧由Google提供的服務。
(話說他也是Apple的愛好者,甚至直接呼籲讀者買支iPhone吧!)

但我並不打算分享他書中所談到的種種服務,因為那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我看完這三個章節後,在我的筆記(是的,沒錯!紙筆的傳統筆記)上寫下這段字。

所有的電子工具,都該是為了更系統化、更單純化你的生活而存在。 因此,電子工具的學習曲線都該極短,而且要極易融入生活。

你不會再像從前那麼急躁、慌張、緊張。往後每一天,你都能自在地多呼吸一點新鮮空氣。
--Google時代一定要會的整理術--

回到沒有數位工具之前的你想一想,你的生活真的有因為數位工具的協助變的更輕鬆嗎?
你的工作是因為數位工具變的更容易管理?或是反而因此24小時離不開工作?
數位工具應該是協助你更加善用時間,利用瑣碎時間處理小事。
才能換取大塊而完整的時間,讓你有留白能夠思考更加重要的念頭,或更大的計劃。
數位工具應該是協助你隨時清空腦袋裡的雜事,交由工具代你記憶管理。
才能有多餘的腦力進行更深層的思考,或是單純給腦袋一個休息的機會。

不管是上一篇提到的紙筆做筆記,或是這篇的數位工具管理。
目的都是為了管理你的心。

心管理好了,生活自然會變得井然有序。
生活變得井然有序,遇到緊急狀況自然有能力不慌不忙的處理。

一切,從心開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