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12.04.18-我們不賺錢,好嗎?




最近小胖進入不負責任的幼教專家所謂的「尖叫期」。
所以聽他講話很少聽到正常的聲音,通常是沙啞的比較多。
不過那並不影響小胖可愛的說話。


每次我有事情要外出,又不方便帶著小胖一起的時候。
我都會跟小胖說,爸爸要去上班喔!寶貝不能跟!
他通常都還滿聽話的,說不能跟就不能跟。

有時候比較嚕,要跟他說如果他跟了,老闆會生氣喔!
(我懷疑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討厭老闆的原因,原來是爸媽給的教育。)
基本上這麼講,他再不捨也會乖乖跟爸爸說掰掰。
「爸爸沒有上班怎麼有錢買奶奶給你喝?」我還會補上這一句。


上次我跟他在樓上房間裡溫存一番以後,準備出門參加活動了。
他照例是巴著我不讓我走,要我繼續陪他在床上滾來滾去。

跟他講了老闆會生氣也沒用,他就是要爸爸不要媽媽,誰叫他愛爸爸不愛媽媽呢!

於是我出了大絕的大絕,跟他說爸爸要上班賺錢,才有錢幫你買奶奶啊!

沒想到他走到他的奶粉罐旁邊,看了看奶粉罐裡面,轉過來對我說:
「奶奶還有啊!還沒喝完不用買!爸爸你等喝完再去上班賺錢好不好?」

那一瞬間,我幾乎打算不去活動專心在家陪他了。
有子如此,還有什麼比在家陪他更棒的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