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碎嘴]為什麼要寫部落格?




最近換了新工作,正在密集的接受公司的訓練。
新公司有一個設備很齊全的品管檢驗實驗室,所有要出廠的料都要經過品檢讀數據才能出貨。

我昨天在給我的主管的工作報告裡提到了對這個品檢部門的感想。
我說,公司之所以能在業界居於領導地位,我認為多年來嚴格品檢實驗累積的大量歷史資料功不可沒。

於是催生了我寫下這篇文章。


為什麼要寫日記?

我覺得公司每天累積的數據DATA,就像是每天寫日記一樣。
把所有的經驗累積下來,變成智慧。

透過每天不斷的紀錄不斷的紀錄,會形成關於你個人很龐大的資料庫。
當你有任何疑問需要解惑時,不妨試著向過去的自己找答案。
你會發現有很多問題迎刃而解。


那寫部落格又跟寫日記有什麼不同呢?

最根本的不同在於,透過部落格的書寫,你不只在累積自己的經驗。
你也在跟全世界分享你的人生、你的想法、你的智慧。

或許一開始你是在寫給自己看,並沒有人會注意。
但隨著時間的累積,會漸漸從世界上的某一個角落出現回饋。

這個回饋的力量一開始看起來很微小不足道。
但就像複利一樣,會不斷的加乘不斷的加乘,形成一股很強大的力量。
推動你不斷的向前,推動你不斷的成長。


前一陣子剛好讀到一篇文章,讀到偉大的業務員都是怎麼做到這麼好的成績的?
其中最基本的一點就是「簡單的事,重複做。」

我覺得寫部落格就是這麼一回事。
很簡單的事,重複做;最後便會產生非常強大的力量,讓你成長。

再不然,就是很單純的紀錄自己的心靈成長,不也很棒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