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12.04.21-我要爸爸抱抱!




昨晚半夜兩點多快三點,突然被小胖的哭聲給吵醒。
原來是他不知道為什麼吐了在他的枕頭跟羊哶哶上,很不舒服。
他坐在床上,哭著要我們幫他處理,還邊哭邊咳嗽。

迷迷糊糊的,也還不知道什麼狀況,爬起來要幫他清乾淨。
沒想到他一陣噁心作嘔,馬上就要吐的樣子。

臨時找不到容器可以接,緊急雙手一掬,就把他的吐奶接在了手上。
幸好他吐的不多,沒滿出來滿到手外邊。

我捧著他吐出來的奶,小心走到廁所洗手台準備清一清。
聽到他在房間跟媽媽哭著說「我要爸爸抱抱!我要爸爸抱抱!」

於是我趕快雙手洗一洗,回到房間看他怎麼了。
只看他坐在床上,梨花帶淚,雙手敞開,等著我過去抱他,嘴角還掛著一些嘔吐物。
我把他抱起來,順便問他要不要尿尿,抱著他到廁所去尿尿,然後裝一杯水給他漱漱口。
媽媽在旁邊洗他吐過的枕頭跟羊哶哶。

回到房間,精神好多了,也會笑了,但是說他屁股涼涼溼溼的。
我摸了摸小屁股,發現大概是在浴室碰到水沾溼了。
幫他把褲子脫下來,順便問他不要穿褲子睡覺好不好?
他說不要,他要換褲子。(嗯!可以見得很清醒!)
請媽媽幫他拿一件褲子,換了他就開心的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看到他趴在那邊,小手夾在枕頭下面,臉圓滾滾的對著你笑著。

我知道了什麼叫父母的愛不求回報。
因為當他哭著喊你只給你抱,還有笑著看著你要你陪他睡覺。

那就是孩子給父母最好的回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