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業務.開發]下台的背影




禮拜五晚上,在參加完同事為我舉辦的歡送會以後,稍晚,我收到同事傳來的訊息。
雖然短暫共事,但在你身上我獲益良多,未來衷心希望你有更好的發展;同事是一時朋友才是永遠。


老實說當新公司找上我的時候,我就很心動於新公司給我的機會跟視野。
讓我考慮了近兩個月的原因,就只有一起打仗的同事,跟挺我的客戶。
所以當我確認了要離開以後,也感慨的在臉書上留下「捨不得的,就是戰友與恩人。」

當我跟同事客戶們宣佈我要離開的事實時,我也毫無保留的說明我的未來,希望能得到真心的祝福。
在一份工作中得到的,金錢或許很重要,但往往是最不重要的部份。
因為不管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得到的金錢總是一樣的,縱然有多有少。
但共事的人、處理的事、面對的客戶絕對不同。
這才是一份工作當中我們得到最大的資產。(當然錢也還是很重要!)


後來永錫老師跟我談到下台的背影,說了一個故事。

某個名人(原諒我用某個,聽故事老是聽半套。)很喜歡聽京劇,也喜歡演上一段。
他說京劇裡他最喜歡諸葛孔明的段子,尤其最是喜歡孔明下台前的背影,也最是難演。
下台的背影要讓看的人刻劃在腦海,值得懷念,著實不簡單。

於是我懂了在這份工作最後我想留下的是什麼。
就像同事留給我的訊息是一樣的,同事是一時,朋友才是永遠。

我想在下台前,留下一個值得懷念的背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