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iPad App]優美的筆記軟體-Paper



我是一個非常龜毛的人,在寫字這方面。
雖然自己的字寫的不是多好看,但還是喜歡寫出來舒舒服服的感覺。

我就是喜歡那份扎扎實實的筆觸,那是敲打鍵盤沒辦法替代的手感。


前兩天正巧在App Store上看到一款新的免費App,「Paper」。
看來是款新的筆記軟體,便下載來試用看看。



App有三本內建的筆記本,兩本空白,一本是預設的使用說明筆記本。
看說明的風格就看得出來這是一個強調視覺感受的筆記App。
筆記本的封面也設計的很有藝術感,甚至允許使用者自行更換封面。
使用者也可以很輕易的增加筆記本,至少我試到十本還沒有問題。




預設的工具有橡皮擦跟鋼筆,有九種顏色任你塗鴉。




其他四種依序是色鉛筆、麥克筆、水性筆跟水彩筆。
但做成In-App,每一種筆頭另外要鎂1.99,對我來說不便宜啊!

App操作很簡單,在筆記頁面裡不能翻頁,要先多點觸碰收合回到筆記本再翻頁。
我猜設計者是為了讓使用者不會在創作的過程誤觸翻頁而這樣設計。


這個App讓我大推的原因是他寫出來的字很美,可以修正字不好看的人的自尊心。(XD)
但筆劃的粗細似乎不是依筆壓來判定,我測試幾次感覺是依你筆劃的速度判斷粗細。
畫的速度越快,筆劃越粗;反之亦然。


雖然這個免費版的App基本功能略顯陽春。(把功能買齊要花快8鎂)
可是那種在螢幕上行雲流水書寫的感覺,對靈感有絕對的幫助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