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iPad App]順手好用的筆記App--Penultimate




在筆記軟體裡,我非常依賴Evernote。
免費、跨平台、功能強大,我的iPhone、iPad、Macbook都有裝,非常好用。

但是今天要介紹的不是Evernote,而是另一套筆記App「Penultimate」。
因為Evernote雖然是功能強大的雲端筆記軟體,但畢竟要在有網路的環境下使用比較能發揮功能。
所以在相當多情況下,在iPad上我使用的是Penultimate這套筆記App。

自從好友老K送我一支相當好寫的觸控筆後,我就更常在iPad上塗塗寫寫了。


進入Penultimate的主畫面,有一本已經建立好的筆記本,是App的操作說明。
左上角的My Notebooks可以退到上一層目錄,建立更多本的筆記。
My Notebooks旁邊淡色的是上一步跟下一步的功能,正中央則是這本筆記本的命名。
右邊則是選擇筆記本格式、插入圖片、設定跟分享輸出的功能。

插入圖片可以選擇用相機立刻拍下你需要的畫面,或是從相片圖庫中選取。
插入的圖片可以自由調整大小與位置,但是要注意的是一旦確認了位置就不可以再移動了。

特別要講一下分享輸出的功能,除了支援E-mail以外,還支援了Evernote跟Dropbox。
輸出到這兩個軟體後會以圖檔的形式開啟,對依賴雲端的人來說是相當好用的功能。

設定裡有一個蠻好用的功能是Wrist Protection。
開啟這個功能可以讓App分開辨別壓在螢幕上的觸控筆跟手。
從此用iPad做筆記就不必像古人拿毛筆一樣「懸臂」了。

筆記本頁內中間是跟做筆記相關的功能。
可以調整筆的粗細與顏色、橡皮擦、裁剪還有整頁刪除的功能。

點選左上角跟右上角是上一頁跟下一頁。


還有一個相當好用的功能是,當你輕觸左上角一個區塊,會秀出所有你已經建立的筆記頁面。
在這個頁面下,長按頁面可以任意移動頁面的排序。
這樣在做筆記的時候就可以隨時插入一個新頁面,或是事後複習就可以重新依照自己的想法編排筆記。


類似的筆記App在iPad上真的非常的多,但筆記App其實都不適合做太詳細的筆記。
多半適合用來作idea的捕捉或快速的筆記,簡單、幾個字、一點點圖、想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