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碎嘴]廣州幸福行動家小聚


在充滿書香、咖啡香的缺書店舉辦幸福行動家廣州第一次聚會真是再合適不過。
尤其是還沒開始聚會就讓我找到苦尋已久的「小說稗類」更是令人興奮。


聚會一開始先是由我分享了寫部落格(內地稱為博客)的歷程。

我先是分享了部落格對我的意義,如前幾天提前發出的文章提過的。
然後為了鼓勵大家趕緊寫下自己第一篇文章,我分享了自己如何搜集靈感的做法。
從搜集、整理、分類,再到提出想法,發想成一篇文章。
還有我喜歡用紙筆打稿再發文的怪癖。
希望跟大家分享我認為寫文章該有的溫度。


然後是正就讀獸醫系的宗揚,跟大家分享如何養成一個新習慣。
我擷取最重點跟大家分享三個要領。
第一、時間縮短點:不要花太長時間的習慣,不然很容易因為時間緊急而被放棄。
第二、事情容易點:好習慣不代表困難,重要的是能不能夠持之以恆。
第三、時間固定點:最好的是睡前或剛起床,因為每個人在這兩個時段都屬於自己。


壓軸是在金融業的Benny,跟大家分享查理•芒格的多元思維。
一樣擷取一些重點快速紀錄下來。
我對後面「關於工作、關於生活」很有感覺,就分享這個吧!

關於工作
一、別兜售自己不會買的東西。
二、別為自己不尊敬、不欽佩的人工作。
三、只跟你喜歡的人同事。

關於生活
一、每天進步一點點。
二、別期望太高。
三、擁有幽默感。
四、讓自己置身於朋友和家人的愛之中。
五、適應生活的變化。


能這樣輕鬆的分享想法,激盪彼此的思考真是太有意思了。
梅迪奇效應在廣州一樣發生了巨大的能量。
也讓我感受到廣州的朋友們對資訊交流的渴望。

部落格(博客)的溫度絕不是躲在冷冰冰的螢幕後就能感受到。
像這樣面對面的聚會,面對面的討論,產生的溫度更能令人感到溫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