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爸爸日記]12.03.27-討價還價?




前幾天帶小胖去全聯買東西。
出門前我就答應他了買奶油雞蛋糕給他。
在半路上他就一個個指定他要的口味。
「我要一個是奶油的、一個是奶油的、一個是奶油的,再一個是奶油的。」根本全部都是奶油的嘛!
我問他那他要吃幾個?他說他要吃六個。
可是一份奶油雞蛋糕有八個,所以問他那吃八個好不好?
他很認真的想了想,說他吃六個就好了,八個明天再吃。
(不知道這樣是算他太笨還是太老實,我可沒答應他明天還要買給他啊!)


到了全聯,把阿嬤交代的玉米醬買一買,因為天氣有點冷,我有點後悔還要帶他去買奶油雞蛋糕。

可是答應的事一定要做到,這是爸爸媽媽最基本的原則,除非他自己也同意不買。
於是我問他:「如果讓你買餅乾,你可以不買奶油雞蛋糕嗎?」
他有點不懂我的意思,看著我等著我做進一步的說明。
我換個說法:「餅乾跟雞蛋糕。給你選,你要選哪一個?」

他想了想說:「雞蛋糕。」
嗯,好吧!我也認了!答應的事就是一定要做到的嘛!

不過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也問我一樣的問題。
他問:「玉米醬跟雞蛋糕,給你選,你要選哪一個?」
我想都沒想說我要玉米醬,順便問他,那我選了玉米醬可以不買雞蛋糕嗎?
他倒是腦袋很清楚的說:「不可以!」

好吧!答應的就是答應的!該遵守信用就要遵守信用啦!


然後我們逛到鮮奶區。
小胖很順手的拿了一罐小罐的林鳳營,他真的很喜歡喝鮮奶。

可是我拒絕他了!
我跟他說沒有一次買給他的牛奶是他自己一個人喝完的,所以我不要買給他。
然後逼他把牛奶拿回去放,打算結帳走人了。

走沒兩步,他回過頭來跟我說:「爸爸!我買牛奶給你喝好不好?」
喔?這小子居然那麼有孝心的要買牛奶給我喝!然後呢?

他繼續說:「啊爸爸我買牛奶給你喝,然後你再買牛奶給我喝好不好?」
喔!原來這才是你的目的啊?一物換一物就是了啦!

換我問他:「那你要怎麼買牛奶給爸爸喝?你身上有錢嗎?」
他回答:「你有啊!」

「啊所以你要用我的錢買牛奶給我喝,然後再用我的錢買牛奶給你喝?」我問。
「對啊!」他說。


嗯,真是高明的談判技巧!我們還是趕快去買奶油雞蛋糕比較實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