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iPad App]iPhoto上好用的日誌功能





這次參加幸福行動家台中場擔任志工,永錫老師請我當Geek組組長。
我實在不太知道Geek組是要做什麼的工作。
「宅男組」在我的想像裡,大概就是負責調調音量大小跟投影機角度吧?

沒想到永錫老師給我的重責大任是負責把到場的學員照片做成拼貼,放在臉書上一起標籤,好讓大家可以在臉書上繼續有溫度的互動。

嗯!這是一個好想法,只是我沒想到該怎麼把這件事做好。
因為我希望拼貼的品質跟質感要能做的出來,才能讓幸福行動家們感受到溫度。


後來我靈機一動,升上iOS 5.1後下載的iPhoto裡,有一個日誌的功能可以提供類似的效果,雖然作法會有些克難,但效果卻不錯。

那我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張圖片是如何克難的用iPhoto製作的吧!


我先用iPhone幫每個同學拍一張大頭照,因為iPad的拍照功能的確是慘不忍睹。
再透過無線網路串流的方式同步到iPad上。
這樣我一邊拍,照片就一邊傳上iPad,拍完就可以立刻開始製作,非常迅速。



iPhoto新的「日誌」功能提供使用者另一種編排相簿的方式,可以讓使用者依自己喜愛的方式排版自己的相簿。
還可以任意調整每張照片的大小,還有添加地理位置資訊、天氣、日期,甚至註解等等。
把瀏覽相簿的行為變得更為有趣。

完成的相簿還可以透過iCloud上傳到網路上,可以很輕鬆的跟朋友家人分享相簿。

於是我透過「日誌」這個方便的小功能,把所有有讓我拍到照片的同學快速生成一本「日誌」。
然後自己再簡單排版一下,加上地點、天氣、日期等標籤,做成還算可以的頁面。

可是日誌並不支援把這還可以的排版直接輸出成另一張圖片。(或者說我不知道怎麼弄)

於是我非常土法煉鋼的用螢幕截圖的方式把頁面擷取下來。
再用iPhoto把邊邊不好看的地方裁掉,這才做成社團裡那張標籤大家臉孔的照片。


嘖!感覺是很有技術性的Geek組,沒想到卻用近似原始人的方式完成這項工作。
不過工具就是要順手好用跟完成任務最重要,不是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