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爸爸日記]12.03.23-無法重來的成長




晚上回到家,小胖又在睡覺。
六點多開始睡,實在不知道他是睡午覺,還是晚覺?
我怕他晚上睡不著,所以硬是把他從床上挖了起來。
當然,要交換條件。

於是我跟他說起床就給他看Barney,他也很爽快的就起來了。

開了DVD,裡面萬年放著他最愛的Barney,因為DVD機是他的轄區。
我開始吃我的晚餐,他開始準備看Barney的前置作業。

因為他最近迷戴眼鏡的這個動作,特別是他的愛心玩具眼鏡。
出去買宵夜要戴、騎腳踏車要戴、玩Bonnie's Brunch也要戴,更別說看心愛的Barney了。


我一邊吃著晚餐,一邊看著他表演。

這些Barney的DVD他都已經看的滾瓜爛熟,倒背如流了。

於是你會看到他跟DVD裡的小朋友們同步跳著一樣的舞步。
有的時候甚至會超前幾個舞步。
或是準備要跳大動作前,先看一下前後左右空間夠不夠大?


等我吃飽飯了,帶他到樓上,他換從Barney的情緒進入巧虎的世界。
一邊唱「kangaroo~跳~跳~跳」,一邊開心的在地上跳跳跳。

但我有警告過他不可以在樓上跳跳跳,老房子被他跳起來好像快垮了一樣。

他轉過他來很認真的告訴我:「可是kangaroo就是要跳跳跳啊!」


好像我們常常是在中秋節後,開始穿上薄長袖,才驚覺一年已經快要過去一樣。
孩子也是在不知不覺之中,長大到讓你感到吃驚的程度。

記得最近常常在廣播裡聽到在賣孫大偉的有聲書,談到他當爸爸的體悟。
他說他也是當上爸爸以後,才開始學著當一個爸爸的。
呼嚨呼嚨的,孩子也就長大了。

說起來,我也是第一眼看到小胖的時候,才意識到,這是我的孩子。
模模糊糊的,怎麼這小子搖搖晃晃自己走路了?
模模糊糊的,怎麼這小子開口講話了?
模模糊糊的,怎麼這小子已經到了會跟你據理力爭的年紀了?

做父母的,真的一閃神不注意,便錯過孩子的成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