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爸爸日記]08.05.22-你來了!

一直到今天才有空把這幾天記錄下來。

那是五月二十號禮拜二的事了。
那天豬豬純從桃園南下帶了禮服準備要還給婚紗公司的,我便跟老爸先去了台中火車站接她,然後一起去把喜餅拿給三姨丈跟姑姑。

講個題外話。
有關於三姨丈跟姑姑都是我很不熟的人,三姨丈還好點,我應該見他十次有過;姑姑就我有記憶以來,這次送餅大概是第二次看到她吧!
三姨丈沒見著,倒是他的鄰居說了些什麼;整條街怨他一人,他一人怨整條街,這一類的話。
姑姑就一如媽所說的那樣,就是貴夫人的樣子。
前半個小時的話題圍繞在她是這兩三年被笨菲傭氣到變老的,然後叫我們去牆壁那邊看看她五十歲的照片。
豬豬純也是很會講話的說姑姑看起來跟鄧麗君很像。
然後姑姑繼續回到她的話題,說起這菲傭有多笨多笨,然後她都被氣到這兩年老好快。
其實姑姑啊!以妳的年齡來參考妳的外表的話,還是很了不起的年輕了啦!
我們要準備走了的時候,姑姑起身說要送我們到門口。
站起來還不忘帶一句:我本來很高的,是脊椎受傷讓我縮了四公分。
姑姑!真的!妳即使縮了四公分,看起來還是很高!

回到正題。

那天還完了婚紗以後,豬豬純說她還想順便去看看這幾個禮拜很困擾她的過敏問題。
所以便帶她到她看慣了的莫笑華皮膚科給王醫師看。
沒錯!莫笑華是一個醫師的名字!對!沒錯!是莫笑華診所裡的王醫師!
王醫師說這已經是很嚴重的過敏了,這不只需要擦藥,還要吃藥。
還特別問了豬豬純說,有沒有懷孕?妳現在是不是有懷孕?
我猜想王醫師大概是覺得我是豬豬純的弟弟,然後姊夫不在陪姊姊來看醫生之類的吧?
不然通常大概都會猜我還在讀書比較多。呵!

沒想到就是醫師的這番提醒,讓豬豬純反而緊張了起來。
因為本來就還沒有來的豬豬純,原以為是因為籌備婚禮太過緊張的關係而沒想什麼。
現在被醫師這麼一講,好像也不是不無可能。
我又開始在旁邊加油添醋。
"妳今天坐火車的時候不是說前面做了一個小朋友會在過隧道的時候對著玻璃做鬼臉嗎?"
"搞不好那就是一種sign,就是老天爺要透過那個小朋友提醒妳些什麼!"
豬豬純也被我越講越緊張,回員林以後便拉著我到屈臣式買了個簡單的驗孕片。
就是最簡單的那種,一張$89塊的那種,其實那種的跟$299的準確度大概只差了0.09%,不是嗎?
回家的路上豬豬純不停的問我會希望驗出來的結果是一條槓還是兩條槓?
我說我很難給妳答案,只能說如果驗出來真的是兩條槓,那我也會很開心。

回家以後妳趕緊去尿了滿滿一杯出來說要趕快驗,卻怎麼也滴不準那個格子。於是豬豬純叫我滴。
這搞不好又是老天爺給我的一次機會,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使用驗孕棒。
我想是老天爺希望我可以從頭就開始參與我的寶貝的成長過程,所以特別讓豬豬純滴不準。
沒想到滴下去就像百米賽跑一樣,從起跑線出發,往前衝刺,跨過了終點線。
等等!跨過了終點線?所以是兩條線?
因為是兩條線,所以代表豬豬純已經有了?
.
..
...
....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才回過神來。(其實應該只有幾秒而已。)
豬豬純已經滿臉都是眼淚了。
問她這有什麼好哭的?她說她也不知道,眼淚就是自然而然的流下來了。

感謝上天給我們的禮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