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8.05.28-人生的無奈

親愛的寶寶啊!

今天爸爸的姑姑,也就是你以後要稱為姑婆的人(跟虎姑婆沒有任何關係!),說她很遺憾不能來參加爸爸跟媽媽的婚禮。

這其實是因為你的奶奶並不是爺爺唯一的妻子,正確的來說,你的奶奶算是爺爺的第二個老婆。

爸爸的姑姑今天不停的重複說著,這不是我的錯,我很好,只是她不能讓另一邊知道她也祝福著我們。

奶奶沒有錯,爺爺也沒有錯;甚至,爺爺的另一個老婆也沒有錯,當然,我的哥哥姊姊也不該為這件事負任何責任。

但在這件事裡,大家都受到傷害了。

我跟姑姑說我並不怪她,真的。這世界上本來就充滿著許多不能如我們所願的事。

甚至,有一天你會遇到,錯的事情,但是卻找不到任何一個錯的人應該為此負責。

人就是這麼一種充滿無奈的動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