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爸爸日記]08.05.25-世界就是....

寶寶啊!寶寶!
身為你的老爸,我實在應該在你還沒出世前打你一下屁股。
你知道那個我在這個世界上最愛,也就是以後你要叫她媽咪的人,是多麼期盼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嗎?
人家都會說,那個誰誰誰小時候就看得出來很皮了;以後,我也要跟人家說,我的寶貝啊!可是從還不是胚胎的時候開始就很皮了喔!
你知道為了想讓你照著媽咪心裡所想的日期來到這個世界上,爸爸媽媽有多麼努力嗎?
而你那時候卻是躲在天上,像是在偷偷笑著一樣的看著我們,說:爸比!媽咪!我都還沒準備好呢!你們有那麼急嗎?

不過,寶寶啊!你要知道,世界就是這麼運行著的。
有人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永遠趕不上上帝的一句話。
我覺得有道理極了。
本來媽咪殷殷期盼著你會是個射手寶寶的,所以那一個月忙壞了爸爸媽媽了,是真的很忙的很忙喔!
就是白天已經辛苦一整天了,晚上還是得想著是不是該為你做點什麼那樣子的努力。
但你就是不給我們機會。
當我們已經覺得沒機會了,還是等結婚後再說的時候。
你偏偏伸手一指,把那驗孕棒抹成了兩條線。

以後你也會老是碰上這種狀況的,越是期待的東西越得不到;但他總是發生再你最意想不到的時候。

第一次考試成績出來,你預期你會是第一名的,但是第一名偏偏只能有一個,三十幾分之一的機率不算太低,但也絕對稱不上高。

第一次跟心愛的女孩子(或男孩子)告白,你覺得他好像也喜歡你,常常上課時候偷偷望向你這邊來,但通常他偷偷看著的,是坐在你左邊的那一位。

第一次找工作,你覺得你已經夠優秀了;沒想到在你前面面試的那一位,台大畢業,有十年以上經驗,而且他不計較薪水有多少。

世界是這樣子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