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碎嘴]壞掉的椅子

我現在坐的這個椅子,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了喔!

本來他是一張餐桌手下的一員。

沒想到我們家從來就不是就著餐桌吃飯的咖。

附屬的六張椅子很快的就被分配到了別的工作。

就是這麼一回事,也沒抗議或什麼的,很快的就從吃飯的傢伙變成了讀書的傢

伙,或是臨時的梯子一類的。

於是我的房間被分配到了三張,而原本該放滿桌菜的可憐鬼,則被擺到了冰箱後

面樓梯下面的小空間。

現在則和地板分工合作當起了兩層櫃,下層放我爸的球拍,上層則是不常用的鍋

碗瓢盆什麼的。



這好像不是我今天想要講的。

說實在的,這麼多年的椅子了,你也不能奢望它多堅固,尤其用的人是我....

我發現它早就開始會劇烈的搖晃了,那又能怎麼樣?

原來是左前方的那條腿,已經開始跟牢固它的樑漸漸分離了。

前幾天一摸才知道,卡榫分開跑出來的空間大概有一個屁那麼大。

於是我便用力的把那屁擠出來,用我的左手固定右手用力拍。



不過要是這樣就搞定了,那傢俱行真的也不用做了。

大概每兩三個小時就又會跑出一個屁的空間,跟人的頻率倒是很像。



問題來了,當椅子又開始搖晃的時候,我該不該再下去拍一拍?

感覺好像拍也不是不拍也不是。

其實它的情況也不會更糟,但是拍了也不會更好。

好也是暫時的,就跟政黨輪替一樣。



但,人就是這樣,明明知道就是這樣的情形,還是會忍不住去拍一拍。

然後拍完再覺得自己幹嘛那麼無聊。

跟我媽吃完雞排再說好後悔好後悔是一樣的。



罵完自己無聊以後,過兩三個小時再重複一樣的動作。



人就是這麼奇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