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爸爸日記]08.05.30-人啊!

寶寶,人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因為你以後就是要以這種身份活著,所以我先講一些給你聽。

人發明了錢這種東西,然後一生汲汲營營為了它工作。
人發明了地位這種東西,然後一個個你爭我奪。
人還發明了政治這種東西,這是一樣我也不懂的東西;但我感覺不懂它也是好事,所以我也希望你以後不要想去搞懂它。

爸爸媽媽以後會教你做人要誠實,不可以說謊,誠實是美德。但當爸爸媽媽在教你的同時其實也在騙你。因為爸爸媽媽平常要講的謊話才多呢!
然後有一天被你發現了爸爸媽媽也會說謊,我們只好跟你說:那個是善意的謊言!
然後有一天,你會自己發現你也要說謊了;你才會知道,說謊就是說謊,哪有什麼叫善意的謊言的啊!

人啊!就是這樣的一種動物,不停的製造一種又一種的矛盾,然後在自己製造的矛盾中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