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爸爸日記]08.05.29-壓力

寶寶啊!寶寶!
你知道什麼是壓力嗎?我想你還不懂!
畢竟你現在連心跳都還沒有,要跟你談壓力,好像給你太大的壓力了。

爸爸最近的壓力很大喔!
同時的要準備結婚的細節,也要籌備補請同事朋友們的宴會。
更因為你給爸爸媽媽帶來的好運,最近爸爸的業績扶搖直上,不像是不景氣的原料供應商。

但是寶寶啊!爸爸不是要跟你解釋壓力是什麼東西。
而是我知道總有一天你也會遇到壓力,想跟你談一談爸爸是怎麼抒發突忽而來的壓力的。

每一次爸爸遇到壓力,我總喜歡一個人躲到書局。
書是爸爸最好的壓力宣洩劑;不管是視覺上的、或是嗅覺上的。
光是空氣中散發的書本的新新的紙張的味道,就可以讓爸爸覺得輕鬆不少。
或是看著一排排的新書排行榜、暢銷書排行榜,壓力就會像突然躲起來一樣,消失不見。

有時候,爸爸光是看著坐在地板上露出貪婪眼神吸收知識的小朋友,爸爸就會頓時開心起來。
那好像是在看著十幾年前的我一般。
國中國小時候的我也是放了課便逗留在書局不肯回家,不管是武俠小說、科幻小說、立志散文,還是奇人異事百科,都能看得津津有味。
或許是那時候的生冷不忌,造就我現在什麼書給個開頭大概都能猜的下去。

對不起啊!我囉唆了!

爸爸想說的其實是書店對我的功用。
每次覺得壓力有些壓得我喘不過氣,我總是喜歡到書局躲一躲;離開以後,就好像張無忌打通了任督二脈一樣,頭腦清醒很多,許多問題便也迎刃而解。

我的寶寶啊!你不一定得像爸爸一樣靠著書局來抒發壓力。
但壓力卻也不會因此而少給你一點。

你總是得學著怎麼面對這個問題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