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9.05.06-這兩個星期以來....的爸爸


這兩個星期,是爸爸最快樂的時光。


爸爸每天早上醒來可以看到寶貝安穩的躺在爸爸的身邊,那是最幸福的事了。
爸爸喜歡把臉湊到寶貝的鼻子旁邊,讓寶貝均勻的呼吸氣息吹在爸爸的臉上。
寶貝不一定幾點起床。
不過大概總是會睡滿八個小時,然後精神飽滿的用一個大大的微笑跟爸爸媽媽說:「我起床了唷!」
媽媽會先給寶貝吃一頓飽飽的早餐,然後把寶貝交給爸爸處理。

因為媽媽知道這兩個禮拜的時間,爸爸要盡力爭取跟寶貝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爸爸要負責幫寶貝拍拍打嗝,然後幫寶貝水嫩的小屁股換尿布。


爸爸最喜歡幫寶貝換尿布了,而且爸爸也感覺的出來寶貝喜歡換尿布的感覺,那是最幸福的事了。
每次幫寶貝清完小屁屁,爸爸總是不急著幫寶貝換上新的尿布。
爸爸本來是為了怕寶貝哭哭,所以都會在寶貝光屁屁的時候努力陪寶貝講話。
後來爸爸發現,寶貝特別喜歡在光著小屁屁的時候講話,會講的特別開心特別興奮。
為了乾燥寶貝的小屁股,爸爸還會把寶貝的腳抬起來,輕輕的拍打。
寶貝也很喜歡這樣的動作,每次爸爸打屁屁,寶貝就笑的特別大聲特別開心。
那是我們父子倆很重要的相處時光。

媽媽也把幫寶貝洗澡的重責大任交給爸爸。
這說來慚愧,人家都說其實比較適合幫小寶貝洗澡的應該是爸爸,但爸爸平常卻沒辦法幫媽媽分憂解勞。
爸爸還是要很享受幫寶貝洗澡的過程,那是最幸福的事了。
把寶貝放在澡盆裡的小床,寶貝就會馬上安靜下來,眼睛盯著爸爸看。
寶貝的眼神像是在感謝爸爸戴寶貝來洗澡,開心的很。
爸爸總是很溫柔的幫寶貝清洗身上的每一個部分,溫柔的像是幫寶貝按摩一樣。
寶貝也總是很乖巧的給爸爸洗,我們家寶貝知道洗澡是很舒服的,是爸爸對寶貝的愛。


爸爸照顧寶貝,還得挑戰回台灣前最擔心的,哄哭哭的寶貝不哭。
看到給誰抱都哭的寶貝,媽媽一接過手就乖的跟小綿羊似的,爸爸心裡真的吃味。
不過爸爸有的是對寶貝永遠用不完的愛,爸爸願意接受這個挑戰。

記得有一天晚上。
寶貝在奶奶的身上哭個不停,怎麼哄都沒有用。
一樣是媽媽一接過手就乖乖的,奶奶一接過手就哇哇大哭。
奶奶最後沒辦法要棄權了,要把寶貝交給媽媽。
爸爸說爸爸要試試看,再把寶貝給接了過來,爸爸站著讓寶貝立著哄寶貝。
沒想到寶貝就不哭了!寶貝給爸爸抱抱哄哄就不哭了,看著天花板發著呆,雖然不睡,不過不哭。
那不只是最幸福的事了,還有一份說不出來的成就感。

後來爸爸跟媽媽試著從爸爸的角度解釋這件事情。
奶奶跟爸爸,都是一百分的愛著我們家寶貝。
只是,奶奶的一百分是以奶奶的身分;爸爸的一百分是以爸爸的身分。
奶奶再怎麼愛寶貝,都不會像爸爸對寶貝那種完全付出的愛;就像奶奶對爸爸也是完全付出一樣。
爸爸開玩笑的跟媽媽說,寶貝有一半是爸爸的,但只有四分之一是奶奶的。
大概就是這樣的道理。

感謝我們家寶貝,給了爸爸這麼快樂的兩個禮拜。
爸爸真的很開心~

2 則留言:

  1. shanejovi兄,你好~

    原來你遠在廣州啊?

    你的文章還蠻好看的!

    最近一些台灣或大陸的女性朋友都跟我說她老公都怎樣不感性。我只能跟他們說:男生只是比較不會表達啦!哈哈,應該叫他們看看你的文章!

    我老婆小孩應該六月下旬會到上海一起生活。每次只能透過電話聽到小北鼻哭聲,也不能陪著老婆小孩成長,我想老了一定會有遺憾的!

    都是新手爸爸,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我的確是覺得男生不是不感性,只是不敢表達。
    我的老婆小孩也是大約六七月會過來大陸~
    不過我們為了教育問題,等小朋友大一點了會讓他回台灣讀書吧!~

    一起加油嚕!
    分享當爸爸那種又累又爽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