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09.05.16-護士阿姨的「哼哼!」


前兩天媽媽跟外婆帶了寶貝去打四個月的預防針。
還在醫院等了好一會兒....(大概兩個小時左右的好一會兒)

爸爸雖然不能親臨現場看到寶貝給餵疫苗跟打針針。
不過感謝不辭辛勞的媽媽,一邊忙著安撫寶貝,一邊還要幫寶貝拍照做記錄給爸爸看。

我們家寶貝現在已經8.4公斤重、67公分高,頭圍也有43公分了。
護士阿姨在寶寶手冊填上寶貝的體重身高跟頭圍都是在90分位喔!
那代表我們家寶貝不管是身高體重還是大頭的程度,都排在前十分之一呢。
(雖然爸爸心裡多少懷疑會不會護士阿姨的工作就是把每個寶寶的資料都填上90分位,呵呵~)

爸爸一邊一張一張照片看著,一邊想像在那現場媽媽跟外婆可能會講的話,還幫護士阿姨配上了內心旁白。

一上了磅秤。
媽媽跟外婆:「哇!我們家寶貝才四個月大就已經有8.4公斤了耶!小胖子一個!」
護士阿姨內心戲:「哼哼!像這種體重的四個月嬰兒我可是看多了呢!大驚小怪的!」

躺在台上量身長。
媽媽跟外婆:「哇!我們家寶貝才四個月大就有67公分喔!以後長大一定比姚明還高!」
護士阿姨內心戲:「哼哼!像這種身高的四個月嬰兒我可是看多了呢!大驚小怪的!」

皮尺拿出來量頭圍。
媽媽跟外婆:「哇!我們家寶貝才四個月大頭圍43公分啊?長大一定很聰明!小小愛因斯坦!」
護士阿姨內心戲:「哼哼!像這種頭圍的四個月嬰兒我可是看多了呢!大驚小怪的!」

然後寶貝亮出肥肥的大腿準備打針。
媽媽跟外婆:「怎麼會有大腿這麼粗的四個月大嬰兒啊?真的有夠會養!」
護士阿姨內心戲:「哼哼!像這種小象腿的四個月嬰兒我可是看多了呢!大驚小怪的!」

寶貝吃口服疫苗吃到一半,開始顆~顆~的說起話來。
媽媽跟外婆:「哈哈~好可愛喔!怎麼會有那麼會說話的四個月大嬰兒啊?我們家寶貝真厚話。」
護士阿姨內心戲:「哼哼!那麼會說話的四個月大嬰兒我可是看多了呢!大驚小怪的!」

媽媽抱著寶貝在跟醫生伯伯問寶貝的狀況,寶貝笑的很開心。
媽媽跟外婆:「我們家寶貝真的好愛笑,笑起來的時候真的好可愛。對不對呀?」
護士阿姨內心戲:「哼哼!那麼喜歡笑的四個月大嬰兒我可是看多了呢!大驚小怪的!」

寶貝突然來了個可愛到不行的搞怪表情。
媽媽跟外婆:「哇~我們家寶貝的表情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啊!」
護士阿姨內心戲:「哼哼!這種程度可愛的四個月大嬰兒我可是看多了呢!大驚小怪的!」

講到這邊爸爸要幫寶貝平反一下。
護士阿姨天天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小寶貝。

有胖胖的、有高高的、有頭大大的、有腿粗粗的、有愛說話的、有愛笑的,當然也會有很可愛的。

但是爸爸要請問一下護士阿姨。
有看過那個小寶貝是像我們家這個一樣,又胖、又高、頭又大,腿粗、厚話、又愛笑,還可以長得那麼可愛的嗎?

「哼哼!」

2 則留言:

  1. 你儿子真的是小胖子。不好意思,因为我女儿五个月的时候才6.8KG。哈哈!

    回覆刪除
  2. 呵呵~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啊!
    因為他真的是一個小胖子!
    我也很以他是個小胖子為傲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