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11.04.09-愛嗎?愛啊!




一開始是爸爸媽媽先追著小胖問的。

「你愛爸爸還是愛媽媽?」爸爸媽媽為了爭寵,老愛輪流逼問小胖。


小胖會先看是誰抱(抓)著他,爸爸抱(抓)著就回答爸爸,媽媽抱(抓)著就回答媽媽。

不過不管他回答爸爸還是媽媽,總會被不是答案的人使出搔小蠻腰攻擊。

最後,小胖會不管人家怎麼問,只回答:「愛寶貝!」

誰都不得罪,聰明得很!



最近小胖很有自己的想法了,會自己主動問。


爸爸抱著他,他會問:「爸爸,你愛媽媽嗎?」

(被小朋友這樣問感覺很像夫妻感情不好。)


「愛呀!」爸爸回答。


「那...爸爸愛寶貝嗎?」兩歲小孩這樣的問句,很容易讓人感到酥麻。

「愛呀!」爸爸回答。


再來他會問「爸爸愛阿公嗎?」「爸爸愛阿嬤嗎?」

「愛Hero阿公(外公)嗎?」「愛Hero阿嬤(外婆)嗎?」

「愛姑姑嗎?」「愛Hero阿姨嗎?」

「愛啊!」「愛啊!」「愛啊!」「愛啊!」「愛啊!」「愛啊!」六次十二個字解決。

這還算好回答,後面的範圍更大。


「爸爸愛羊咩咩嗎?」「愛啊!」

「爸爸愛Open 將嗎?」「愛啊!」

「爸爸愛Hello Kitty嗎?」「愛啊!」

到這邊算是他最愛的玩偶,臭小胖愛的,我也愛。


「那...爸爸愛電視嗎?」小胖看著眼前的電視問。

「那...爸爸愛褲子嗎?」小胖看著地上的褲子問。

「那...爸爸愛枕頭嗎?」小胖看著剛剛枕頭戰的痕跡問。

這我要怎麼回答?說愛也很奇怪,說不愛又對小胖難交代。



現在小胖又更進步了,現在是自我感覺超良好的階段。


「大車!」「大車愛你!」他說的愛你其實是愛我,臭小胖你我不分。

「火車!」「火車愛你!」其實是他愛火車,硬要說是火車愛他。

「拖鞋!」「拖鞋愛你!」真的很自我感覺良好,連拖鞋都愛他。


所以什麼東西都是他的。

他會用很誇張的嘴型,看著他喜歡的東西說:「那~是~我~的~」


積木,那~是~我~的~

別人的積木,那~是~我~的~


養樂多,那~是~我~的~

別人的養樂多,那~是~我~的~


媽媽,那~是~我~的~

別人的媽媽,那~是~爸~爸~的~


這...最後一句是小胖講的,不是我講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