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碎嘴]部落格點擊數的迷思




前陣子看了Inside這篇「這時候,你應該開始寫部落格」,心裡著實有不少想法分享。


剛剛看了一下,我這個部落格第一篇文章是2007/5/29寫的,也就是說,到現在大概也經營了四年的時間。

一開始的時候,我不在乎點擊數,我認為我是寫我想寫,只是放在公開的平台罷了。


後來開始有幾個人跟我說,覺得我的文章寫的不錯,很有趣。

於是,我出現了讀者。


然後,我開始注意起點擊數,每篇文章寫成後可以換得幾個點擊。



後來,結婚後因為小胖的關係,我把文章的重心擺到身為爸爸這個角色的心得跟感想。

又得到一些,新的,來自不同地方的回應,我有了陌生讀者。


我對點擊數的關注更大,也在這個時候加入了部落格觀察。

會每天看今天得到幾個點擊數,如果有新文章又能有幾個點擊數。


有時會想,為什麼某篇文章的點擊數高,而哪幾篇又沒什麼人看。

我的文章開始受到點擊數的影響,往讀者喜歡的方向靠攏。


逛到別人的部落格,會注意人家的點擊數又是多少?為什麼他可以比我高?

逛到美女圖或爆乳圖部落格,看到一天隨便幾千個點擊數的點閱,也想過不然也來放張爆乳圖?



有一次機會,跟永錫老師長談,他認為我的部落格文章雖然不錯,但是是在倒出心中的雜事,不是分享。

正好,我正在為新工作感到迷惘跟困惑,陷入一個迴圈。


永錫老師建議我,把工作上的心得跟感想放進部落格吧!

這樣,不只能給這個世界帶來一點什麼,雖然或許是很小的一點什麼,但是一個正向的心念。

而且,透過文章的累積,可以檢視自己的成長,適時補充不足。

潛水的讀者終有一天會給我回饋,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好像一部隨時加油的跑車一樣。



所以我跳脫開了點擊數的迷思,開始把關注的地方變成粉絲的經營。

這篇文章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會希望看的人從這篇文章中得到些什麼?

又或許,能夠給我回饋些什麼?


透過不斷的不斷的累積文章的數量,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找到擁有共同信念的夥伴,找到一起相互成長的夥伴。


上次幸福行動家碰到CoCo,之前都只是在網路上互相打氣的網友。

CoCo說,同樣是業務,看我的文章有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原來,這就是夥伴,只不過夥伴是個正妹是更值得開心的事。



記得櫻木花道說過的:「左手只是輔助!」


部落格點擊數只是輔助,真正重要的是夥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