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碎嘴]服務,就是比別人多想一點。




這次從廣州回台灣的班機,正巧遇上了一批從土耳其飛到廣州要轉機台北的旅客。

碰上了兩件事情,覺得有些趣味,分享一下。


坐我旁邊的,是一個褐髮碧眼睫毛長長的土耳其資深美女。

從我接近座位開始,就看她不停往前面看過去,不知道在等著什麼的感覺。


後來一味空少過來跟她溝通,大意是她的行李並沒有跟著轉機到我們的班機上。

空少的意思是土耳其航空還沒有把她的行李轉到我們的航班。

眼看著飛機準備起飛了,空少的回覆是可能要等土耳其航空找到她的行李,讓她的行李搭隔天飛台北的班機到。

還提到說因為資深美女的班機延誤,所以才會有這種情形。

最後請資深美女到台北的時候再到航空公司的櫃檯了解狀況。

資深美女很急,她說隔天一早她就有個會議要開,她的套裝在行李裡,等不了隔天。


因為坐我旁邊,又因為是個美女,所以我多嘴給了一點意見。

我沒看到資深美女的手邊有託運行李的收據吊牌,跟她說一定要要回那張收據,因為那是她的行李唯一的憑證。

就算萬一最後行李不幸遺失了,也還有證據跟航空公司索賠。


這是過程,但我想特別提的是空服員的態度。

空服員雖然從頭到尾態度很好,笑臉迎人,但我就是覺得還可以更積極點做些什麼。

對!沒有錯!這個事情錯的可能是土耳其航空,可能是廣州機場,但不會是華航。

但如果空服員可以更積極點,而不是態度很好笑臉迎人的報告完畢。

例如,主動幫資深美女找回託運收據,或是告知到台北後要到哪裡找哪位人員專員處理。

或是貼心準備好土耳其航空跟廣州機場的聯絡方式,讓資深美女也可以自己掌握。

那被加分的就會是中華航空。



第二,飛行中的餐點提供的是豬肉飯,沒有其他選擇的豬肉飯。

其實每次好像也都是豬肉飯,這倒沒什麼好特別的。


問題是,機上有一批為數不小來自回教國家的土耳其乘客。

我看坐我旁邊那位資深美女,從頭到尾都沒動過那盤飯半分。

相信坐在機上的其他土耳其乘客也是沒動過餐點。


我想,華航應該不是當天才知道會有土耳其航空的轉機乘客。

也應該不是當天才知道旅客名單裡有一批來自回教國家的乘客。

更不會不知道回教國家的人民是不吃豬肉的。


至少,我在聽到只有豬肉飯的當下,就覺得沒能讓回教徒有其他選擇有點怪。


當然,也沒錯。廣州飛台北的華航班機,機上乘客大多是台灣人跟中國人,沒人不吃豬。

但是今天機上會有回教徒也決不是臨時通知的事,航空公司會有時間準備的。


應該貼心的地方沒有貼心到,很可惜。



順便一提,開頭的圖片是土耳其食物,我很愛吃的「卡巴」。

羊肉、牛肉、雞肉,或綜合的都很好吃,但是土耳其酸奶我不能接受。

加了鹽的壞掉的牛奶,那能吃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