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08.09.01-胎動

媽媽要爸爸聽你的胎動。
爸爸有點近鄉情怯的,尤其是不知道你會不會生我的氣?
你應該還不知道什麼是出國,只知道爸爸已經很久沒聽聽你的聲音了吧?
所以爸爸也不會怪你可能會生我的氣,乖乖的趴到媽媽的肚子上,試著聽聽你的咕嚕咕嚕。

寶貝不是很捧爸爸的場,沒有理我,一點點咕嚕咕嚕都不給爸爸聽。

於是爸爸跟媽媽說:『我們家寶貝都沒有發出聲音耶!他會不會是在睡覺了,或是真的再生爸爸的氣呀?』
媽媽要爸爸再試試。

爸爸便再趴到媽媽的肚子上,臉朝向媽媽臉的方向,用爸爸的右耳,想聽聽看寶貝的聲音。
突然間,透過媽媽的肚子,寶貝傳送了一個小小的胎動到爸爸的耳朵裡。
那感覺像是把手放在大鼓的鼓皮上,敲出一聲沉穩的聲音時的震動一樣。
在那個瞬間,爸爸張大了眼睛看著媽媽,用眼神問著媽媽是不是你在跟我打招呼?
媽媽很開心的跟爸爸說:『是!這就是你的寶貝兒子!』

爸爸感覺好開心,因為你不再只是咕嚕咕嚕,而是最實際的讓爸爸感受到你的生命力。
不再是分不清楚是腸胃還是羊水的咕嚕咕嚕,而是你可能或者握著拳頭,或者巴著手掌;又或者是膝蓋,或者是小腳丫,順著媽媽的肚子滑過去,正式跟爸爸宣告你的到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