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8.09.05-學校

媽媽問爸爸,以後如果能力許可的話會不會讓你讀私立學校?如果會的話,會給你讀哪一種的私立學校?是以升學為導向的,還是給你一個快快樂樂的童年。

爸爸想都不想的,說我想要給你一個快快樂樂的童年。

爸爸算是有還算快樂的童年的,小時候並沒有很沈重的升學壓力,不用補很多習,我沒有特別學什麼才藝。
每次放學回家就是在附近書局一屁股坐下來看書,只要我把學校功課完成了,就沒什麼太大問題。
國中讀過公立學校也讀過私立學校,所以爸爸還是會盡我的努力希望你可以在私立學校那比較好的氛圍當中學習。
至於成績好像就比較不需要當成一回事了。
爸爸到今天,看看身邊的朋友,發現收入好像跟學歷高低不一定是那麼一回事。
甚至,大家不見得就業就跟自己的所學相關。

如果你願意好好讀書,不是為了以後有多好的成就,而是為了喜歡,為了興趣,那爸爸會為我的寶貝感到驕傲。
如果你壓根兒不喜歡讀書,那爸爸也不會覺得這就有什麼好嚴重的。得知我幸,不得我命。
爸爸只希望你能快快樂樂的,腳步明確的認清楚你人生的方向,那也就夠了。

(旁邊傳來媽媽銳利的眼神,她可不會那麼簡單饒了你的學業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