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愛情]平價牛排

因為午餐一直延續飽到晚上,所以我們倆都沒吃晚餐。
晚上九點多,一方面也是無聊,一方面也是怕豬豬純肚子餓,其實說穿了也是我自己肚子餓啦!
於是約了豬豬純出去晃晃。
一開始就講明了是沒有目的的晃,我們便刻意的繞了遠路,走了往龜山的路,快到龜山了再往回走三民路,經過一個跳蚤市場,經過桃園的小巨蛋,在右轉往虎頭山的紅綠燈等了大概五分鐘有。
邊騎車邊唱豬豬純最拿手的白痴歌,都是一些平常我們倆個沒有一起走過的路線。

三民路一邊騎,越來越靠近市區熱鬧的地方,我們對於再來要往哪個方向去沒個主意。
乾脆這麼辦,兩個人只要遇到紅綠燈就猜拳,我贏就左轉,豬豬純贏就右轉,至於兩個人平手,那就直走吧!
為了怕每次遇到紅綠燈都像兩個白痴一樣停下來猜拳,還特別加了一個遇到紅燈有機會再猜拳決定的規則。
沒想到不這麼講沒事,一講就老是遇不到紅燈,一路都是綠燈的讓兩個人就是想猜拳也找不到機會。
在三民路跟中正路口遇到了紅燈,總算給我們逮到機會了吧!
一、二、三,剪刀、石頭、布!豬豬純贏了,所以右轉。
我打心底覺得老天爺是故意的,右轉即是天堂,特別是對兩個肚子明顯都有點餓的人來說,要怎麼拒絕夜市的魅力呢?
果然,右轉進去約莫兩百公尺,左手邊出現了一間我家牛排。桃園的平價牛排我們也走跳了不少家,像是豬豬純愛的孫東寶,或是比較普羅大眾的貴族世家,還有夜市裡的不知名百元牛排。
我家牛排倒是我們小倆口第一次一起吃。
看了看營業時間,到十一點半;現在時間,十點。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拿來吃牛排加沙拉吧我想是綽綽有餘吧!
我點了個我家牛排,豬豬純點了個我家豬排,總之重點都是沙拉吧還有鴨血之類的東西,來平價牛排店原本就不用想太多,追求的只是一種感覺,要想吃高檔的肉,也不必走進來了,是吧?
我就專心吃有點太鹹的鴨血加可樂,豬豬純就專心吃沙拉吧跟玉米濃湯;是不是那麼好吃同樣不是我們需要太過關心的事,那也不會是我們所注重的。
吃的有點半飽了,開始玩起手機裡的相機功能;才發現原來我威寶的便宜手機照相有那麼多附加功能,我用十五連拍幫豬豬純拍了一系列吃東西的蠢樣,還有一邊吃自己碗裡的東西,一邊眼睛還瞄服務生送給別桌客人的東西的超蠢樣。
然後,我吃起冰淇淋;豬豬純則是因為玉米濃湯給收到廚房而追著服務生到廚房給再要了一碗;當然,我也把這一切給記錄了下來。

或許,多年以後,真正讓我們回味的,不是多高級的餐廳,不是多好吃的料理;而是在小小的下著雨的夜晚,在不是那麼起眼的普通餐廳,兩個人一起胡鬧出的回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