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08.09.02-爸爸的感動

媽媽拿了一堆的雜誌要給爸爸看。
裡面有一本寫說,對媽媽來說,小寶貝是從確定懷孕的第一天起就能真實感到在媽媽體內存在著的小生命,因為你可能會調皮的有一些小胎動,或是害媽媽害喜,或是讓媽媽食慾越來越大,又或者是讓媽媽的肚子一天一天的大了起來。
不管怎樣,媽媽總是二十四小時的帶著小寶貝,甚至感受著寶貝的小心臟強有力的跳動著。

但對爸爸來講,小寶貝的存在感,得從寶貝呱呱落地的那一刻開始算起。
得要親眼看著寶貝出現在面前,可能視聽著寶貝的呼吸,可能是磨蹭著寶貝的小屁屁,有可能是看著寶貝均勻起伏的小胸腔。
總之,在寶貝還沒真的自己呼吸以前,爸爸對寶貝的感情,得建立在電腦螢幕、喇叭音箱,或是媽媽的肚皮之上。

寶貝啊!寶貝!如果真的像書上說的這樣的話,那爸爸不敢想像等你真的呱呱落地的那一天,爸爸會不會感動的留下眼淚。

對你的爸爸來說,隔著電腦螢幕,我彷彿已經看到你在我面前學爬學走路;即使隔著喇叭音箱,我好像已經聽到你開朗的笑聲,還開口叫了我一聲爸爸。

隔著媽媽的肚皮,我已經能想像你上學了以後,在學校運動會參加跑步比賽,爸爸媽媽拿著攝影機,一邊攝影還得一邊跑的比你快;等你跑到終點以後,爸爸媽媽圍著寶貝驕傲的餵著你喝水,幫你擦汗。

爸爸這樣應該不算想太多的爸爸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