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爸爸日記]08.09.20-逐網路而居

新家還沒有電話跟網路,因為社區的電話線不足,所以我們得等電信局的人來擴充線路了以後才能申裝電話。
然後是號稱依附在網路技術上的衛星電視,因為沒有網路的緣故,一樣沒輒。
所以我們也沒台灣的電視台可以看,只能看看悶到不行的當地電視台。

不過我們意外的發現在靠近花園的地方可以找的到不知道是哪個冤大頭的無線網路訊號。
而且越是往花園發展訊號就越是強烈。
於是我們的生活重心開始漸漸往窗台方向移動,大家都把筆電打了開來,就著那微弱的信號傻笑著。
再來是爺爺,他索性把筆電搬了到花園去,那邊的信號強度好到可以讓他看網路電視,據說有時候還可以讓奶奶看她的八點檔。

然後爸爸媽媽也跟著往外邊發展,畢竟一樣要開一個網頁,一點等十幾秒跟彈指間就到還是有程度上的差異的。

於是你會看到晚餐吃飽飯後,三台筆電在花園裡各自找了適當的角度同方向,本來給人坐的藤椅現在成了置放筆電最好的平台。

遊牧民族是逐水草而居,我們一家子則是逐網路而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