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爸爸日記]08.06.19-你是....

我們在討論你。

先是媽媽說,如果有一天政府規定要先選好小寶寶的性別,不然小寶寶要收回去,那你會希望是男生還是女生?
我說:可是我覺得男生女生一樣好耶!
媽媽說:不行!這次真的給我選一個出來。
我說:好啦!那我大概還是會希望....男生吧!
因為應該還是男生會跟我比較有話聊,我說。
媽媽的答案很明顯,她一直都希望可以先生姊姊,再生弟弟。
不過如果"妳"是個妹妹,那爸爸可得要開始準備跟你聊天的話題了。

然後媽媽問我,如果是女生,你希望她長的像誰?就是任何人都可以,你希望她長的像誰?
又如果他是男生呢?你希望他長得像誰?
這個問題我倒是沒想過,以前媽媽會問的都是希望像爸爸多一點還是像媽媽多一點。
我很認真的想過以後說,如果是個女生,我希望她長的像林志玲;如果是個男生,其實像馬英九也不錯,他是滿帥的,又有氣質。
換我反問媽媽。她的答案是如果是個女生,她不希望像林志玲那麼漂亮,太漂亮了!可以普通一點,所以她選了演七月七日晴的觀月雅里莎。
如果你是一個小男生,那她會希望你長的像梁朝偉;她說她最愛的金城武太帥了,梁朝偉比較剛好,還帶有一點點的憂鬱。

媽媽又問我,如果是女生,你希望她個性像誰?如果是男生呢?
這個比較難,因為很多電視上看得到的人,其實我們並不知道他的真實個性。
媽媽先回答了,她說如果你是女生,她希望你個性可以像林志玲,因為她的EQ很高。
我抗議,我說我本來也想講林志玲的,是怕個性長相都選林志玲媽媽會吃醋罷了。
媽媽說抗議無效,而且因為我這樣講了,所以我不可以再選林志玲。
我說:....,好吧!
媽媽說如果你是個小男生,那她希望你個性像周潤發,因為她覺得周潤發的EQ也很高。
換我。
我在想你要當什麼個性的小男生時想破了頭。
我是希望你比較文人氣質一點的;可是蔡康永已經不行了,我不是那麼前衛的爸爸;蔡詩萍也是過於斯文了一點;侯文詠好像不錯,不過又好像不是我腦海裡的一百分。
結果爸爸選了吳宗憲,被媽媽抗議,你不怕以後小孩子跟吳宗憲一樣不專情嗎?
爸爸含淚的說:這樣他就不用跟他老爸一樣了!
女生的部份也讓我想了好久,因為林志玲已經在長相的那一關用掉了。
最後我選了于美人,媽媽也覺得這個答案不錯。

哎呀!囉嗦那麼多,幸好還沒長出耳朵的你在肚子裡聽不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