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爸爸日記]08.06.20-養成計畫

寶貝。爸爸不是那種會干涉你的未來的人。
你的爺爺奶奶把我教育的很好。
我雖然現在還沒有多高的成就,賺多少的錢,或是有多高的地位。

但我懂得對現狀感恩,我心靈生活感到很充實。
我吸收了很多類別的知識,因為奶奶從小就不吝惜讓我看書買書。
我會不少種的運動,也喜歡觀賞;那是因為爺爺是個更熱愛運動的人,這興趣是他的遺傳。

所以我也會努力的教育你,就像爺爺奶奶教育我一樣。

雖然你現在還不滿三個月大小,但是在爸爸的腦海裡已經幫你規劃了滿滿的行程。
我想像著帶著你一起去跑步、去爬山。
天氣好的時候打網球打籃球,下雨的時候羽毛球跟乒乓球。
假日的時候全家大小一起去騎騎腳踏車。

我想讓你去學點音樂。
雖然爸爸從小就半途而廢什麼都沒學成。
但是媽媽可是鋼琴很高段的高手喔!
我也覺得每一個人都應該對某一種樂器多少有點拿手,那對你的氣質是很有幫助的。
不管是鋼琴、小提琴、長笛、吉他,還是爵士鼓,只要你願意學,我都會支持你。

我要開始幫你擬一份書單。
你會從小開始接觸古文,因為我怕台灣教育的去中國化會讓你少接觸到很多優美的文章。
我會供應你看不完的小說,從武俠、科幻,一直到散文式小說。
我不希望考試文化會澆熄你對書本的興趣。
金庸、張大春、村上春樹、九把刀,這幾個大概是爸爸比較喜歡的作家,我會特別給你推薦。
但如果你不喜歡,你大可以找屬於你自己閱讀風格的作家。
你大可以在我面前大大方方的看漫畫,我一點也不會不開心。
因為爸爸也是一個愛看漫畫的人,也一點不覺得那有什麼不好的。

幫你排了滿滿的計畫,也是要讓你從小開始學習管理自己的時間。
你現在想想,會不會覺得當爸爸的小孩有點辛苦啊?呵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