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爸爸日記]09.01.03-破水

在爸爸剛跟你說完話的一個小時後,你這傢伙。
居然讓媽媽破水了!

媽媽現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讓爸爸也看了很難過。
爸爸知道媽媽現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原因;不是因為痛,而是因為爸爸不在身邊。
媽媽對爸爸一直是刀子嘴豆腐心、嘴硬心軟的。
嘴巴裡什麼都說沒關係不在意,什麼小狼狗的。
其實心裡是比爸爸還希望當你出生的時候,爸爸能夠在現場一起感受那份感動。

所以爸爸要語重心長,而且語帶恐嚇的跟你說那些話。
就是希望你可以完成媽媽的第一個願望,讓你一開始就當個孝順的乖寶寶。

其實,爸爸也是為了你好的你知道嗎?
你想想,依媽媽那麼那麼愛爸爸的程度,對這次你調皮提早出來的事,肯定是會大發雷霆的。
然後,你小時候會天天被緊盯著功課,媽媽會故意幫你安排很多很多補習班、才藝課。
你一年只可以在大年初一的那一天買一個玩具,價值不可以超過39塊。
其他你想多要的玩具不是沒有,但肯定是舊的,就是爸爸看你可憐私底下幫你跟其他叔叔阿姨要來的舊玩具。
你想交女朋友也不行,隨便帶回家的任何一個女生都會被媽媽做好詳細的身家調查;然後在那個女孩子回家以後,轉過頭來跟你說:「我不准你們在一起!」
你因為被逼著讀書,成績很好(這倒是,爸爸的種好嘛!你的成績當然也好!),考高中考大學都可以順利考到第一志願。
可是媽媽還是會把你吊起來打,媽媽會嫌棄你的分數怎麼沒有考滿分?為什麼前面還有人的分數比你高?

所以說,你這麼這麼早從媽媽肚子裡跑出來,是不是跟你自己過不去呢?

所以說,你是不是註定是個頑皮鬼?跟爸爸媽媽見面的第一天就跟爸爸媽媽開了一個大玩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