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09.01.03-第一天

寶貝啊!寶貝!
你以後一定會聽到一句話,「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不管這句話是人家對你說,或是你對別人說;總之,你會聽到的。

爸爸現在在澳門機場,心裡有著完全不同的感受。
「世界上最近的距離,不是我們兩個面對面坐在一起;而是一個在天涯,一個在海角,你心裡在想著我,我心裡也在想著你!」
雖然爸爸錯過了你人生中的第一天,而且是幾乎完整的第一天。
爸爸本該遺憾的對不對?
可是爸爸現在心裡完全感覺不到一絲絲的遺憾,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越來越想你的心情。
我好像感覺的到,不管是稍早還在愈嬰室的你,或是現在正躺在媽媽身邊的你,也在以同等興奮的心情,等著爸爸。
因為我的寶貝,我的血濃於水的寶貝,我們彼此一定都知道,我們之間那有形的距離正在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縮短。
而我們之間,那無形的距離;抱歉?那是什麼東西?我跟我的寶貝之間沒有那種東西。
因為我跟我的寶貝之間,有一條隱形的線牽連著;雖然看不見,但卻強韌的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分離。

從今天早上五點四十八分開始,你在這世界上有了第一次,真真正正的屬於自己的呼吸。
你跟媽媽之間的臍帶或許已經被剪開,可是你在這世界上,卻反而多了一條無形的臍帶,連接著我和你。

我呼吸,你也呼吸;我想著你,你也正想著我。
從今以後,你,和媽媽,和爸爸之間,都各有一條臍帶連接著。
就像爸爸身上,也各有一條臍帶,連接著爺爺和奶奶;到現在,爸爸還是吸收著來自爺爺奶奶的養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