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爸爸日記]09.01.04-抱抱


爸爸在見到你第一面之前,對於抱小寶寶,是有著很大的恐懼感的。
因為剛出生的小寶寶骨骼是很軟很脆弱的,爸爸很怕自己粗手粗腳的會弄疼了小北鼻。

媽媽知道爸爸對抱小北鼻很沒有信心。
為了讓爸爸提早適應抱你的感覺,媽媽每次跟爸爸去看其他朋友的小北鼻時,總會要爸爸試著抱抱看別人的小寶貝。
爸爸很排斥,因為爸爸真的很害怕自己會弄疼了或是弄不舒服了別人的小寶貝。
也身為爸爸的我,很能夠體會自己的小北鼻在別人手上那種擔心的感覺。

越是這麼想,爸爸抱起別人的小寶貝就越是抱不好。
別的新手爸爸抱起小北鼻得心應手的,還可以說出一套大道理。
換到了爸爸手上,怎麼抱就是怎麼綁手綁腳的,小寶寶總沒兩三下就皺起眉頭。
看著別的爸爸臉上半納悶半尷尬的眼神,爸爸也只能自我嘲諷的說:
「哈!哈!別人的小孩我不敢抱啦!怕摔到怎麼辦?如果是我自己的小孩,摔到不用賠就不會怕了啦!哈!哈!」

不過當你的外婆把你交給我,爸爸第一次抱到你的時候。
爸爸好像已經抱過你千百遍一樣,你的頭跟肩膀靠著爸爸的臂彎,你的身體順著爸爸的手臂躺著,一切都發生的那麼自然。

爸爸第一次的看著你的臉,你睡在爸爸的懷裡,睡的好像特別安詳。
你還未滿一天大,你的五官表情已經很豐富了,躺在爸爸懷裡,我看到你很開心的笑了。
爸爸沒有看錯對吧?寶貝知道爸爸想盡一切辦法趕回來陪你,你也感受到爸爸的誠意了對吧?
所以寶貝給了爸爸一個世界上最迷人的微笑當回報。
爸爸看到你的微笑,一切的奔波勞累都值得了。

然後,一整個夜裡,你大概是知道爸爸喜歡抱你,你也喜歡給爸爸抱的。
所以,一整個夜裡,你除了給媽媽餵奶以外,大概大部分時間爸爸一把你放回嬰兒床上,你就大哭。
雖然這樣講媽媽會吃醋,不過爸爸真的要說:「我們兩個真的沒有彼此不行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