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爸爸日記]09.01.05-電話裡的醫生伯伯


晚上嬰兒房的護士阿姨又打電話來。
爸爸本來以為你肚子又餓了,雖然不久前媽媽才又餵過你一次奶奶。
沒想到護士阿姨說,你出生時醫生聽到的心雜音現在還有並沒有消失,所以可能需要之後再做一次檢查。
爸爸跟媽媽說了這個消息。

過大概五分鐘。
嬰兒房的護士阿姨電話又來了,這次護士阿姨把電話交給了幫你做檢查的醫生伯伯,讓醫生伯伯跟爸爸解釋你的狀況。
醫生伯伯說,今天坐的健康檢查發現你的心臟還有一些雜音,雜音普通,並不是算太嚴重。但是現在還有雜音就是不正常,所以幫你約了禮拜六給心臟科的醫生再做進一步的詳細檢查。

爸爸有一點慌張,頭腦空白了一陣,問了醫生伯伯這個心臟雜音室什麼狀況?
醫生伯伯再解釋了一次給爸爸聽,大抵上還是說雜音狀況普通,禮拜六再做一次詳細超音波檢查。
爸爸想知道的不只這麼一些些,就問了醫生伯伯:「請問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會是哪種問題?」
這次換成醫生伯伯楞住了一會兒。
他回答了爸爸:「你是懷疑會是什麼什麼什麼?還是什麼什麼什麼症嗎?」
抱歉爸爸實在不知道是什麼病名,爸爸記不起來。
爸爸只好跟醫生伯伯說:「對不起!我也不懂這些,只是想知道醫生的看法。」
醫生伯伯說:「那就對啦!因為你也不懂,那我現在跟你說我的猜測也沒有意義。即使猜對了你也不動那是什麼問題,更別說如果猜錯了。」
又說:「所以我們現在可以做的就是等禮拜六的檢查結果,憑著檢查結果我才能給你一個肯定的答案。」
爸爸虛應了幾聲,也只好把電話給掛斷了。

爸爸可以理解醫生伯伯的說法,畢竟在確切結果出來以前,任何的猜測都是沒有意義的。
只是對愛你的爸爸來說,什麼都不知道的不確定性更讓人覺得心慌。
唯一能夠安慰爸爸的是,至少醫生伯伯並不是說我們現在遇到的是緊急狀況,需要現在馬上做進一步的檢查。
更何況你現在還因為黃疸的關係,不能夠在爸爸媽媽的身邊。
媽媽還能藉著餵你奶奶的機會,每隔幾個小時過去陪你一陣子。
而爸爸卻只能夠趁著陪媽媽去嬰兒房的時候,偷偷地在護士阿姨還沒趕人以前看你一眼。

爸爸不是不能接受醫生伯伯的講法,只是想聽一些可以安慰爸爸的話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