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9.01.28-最可愛的打隔聲


黃唯宸這傢伙正展現出他迥異於同天數嬰兒的驚人早熟。
這一點,從他的外婆向朋友展示黃唯宸約莫十天大小照片,卻被誤認為是早已滿月嬰兒可見一斑。

在某些方面的表現上,他甚至比羅賓威廉斯飾演的傑克,還要發展的更快速一點。
媽媽並不喜歡這個形容,她畢竟不願意見到自己的兒子二十歲的時候,看起來已經像個八十歲的老人了。

不過爸爸倒是深深的迷戀上了寶貝那超齡的打隔聲。

幫寶貝拍拍一直都是爸爸餵奶生活中相當重要的一環。
尤其是最近幾天困擾寶貝的吐奶問題,對爸爸媽媽來說拍拍變得更為重要。
即使沒有證據顯示寶貝的吐奶跟拍拍的效果有沒有關係。

黃唯宸自己對打隔這件事好像也存在著很高的期待。
每當我讓他坐在我的大腿上,面向我,讓我一手扶著他的脖子一手以二分之一拍的節奏向他招呼的時候。
我確定他凝視我的眼神是充滿開心與感激的。

通常在你幫他拍拍約莫五分鐘之後,你的節奏就可以放慢,等著他向你播放爸爸媽媽心目中那美妙的樂章。
他的胃經過磁碟重組以後,會分割成上半部的空氣跟下半部的奶水。
隨時等待適當時機突破食道的限制。

只可惜他不會在打雷之前給你些什麼提示,而這世界上也還沒有記錄味道的機器。
不然真該把他那聲巨響跟滿室芳香給記錄下來的。

你也可以在打完隔的他身上看到屬於初生兒的、小小的滿足與愉悅。
他會在打完大隔之後的大約三到五分鐘之內,給你一個大大的、只差沒能露出牙齒的開懷大笑。
有好幾次,我看著他的笑,好像真的聽到了從小喉嚨裡發出來的笑聲。

別開玩笑了!他還不懂什麼是笑呢!

那只是一個會把他一切行為無限正向上綱的爸爸腦海裡的想像世界罷了。

而所謂的新生兒,也不過就是個可以無條件把屁屁便便尿尿排放在爸爸身上任何部位而還可以讓爸爸笑的很開心的小鬼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