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9.02.04-滿月


爸爸才剛覺得好像昨天才剛下飛機,飛奔到醫院看你跟媽媽,才剛第一次的跟你有了直接的面對面的接觸。
怎麼你一晃眼的,已經滿月了啊?

**********新手爸爸  心得一**********

媽媽剛出關的時候問過爸爸是什麼時候真正有了當爸爸的感覺?
爸爸說,就是媽媽最後一次去產檢照回來的超音波照啊!
從那個時候開始爸爸真真正正的有了當爸爸的感覺,而不只是在網誌上打打嘴砲而已。

媽媽追問,第一次抱到小寶貝的時候呢?有多愛?
爸爸完整的解釋了一遍。
對爸爸來說,看到小寶貝在媽媽肚子裡的最後一次照片大概是2分。
回台灣第一次看到小寶貝,第一次抱到小寶貝大概是3分。
母嬰同室的第一個晚上過去以後大概是5分。
母嬰同室的第二個晚上以後,大概都是10分了。
如果爸爸現在對小寶貝的愛可以用10分當做滿分的話,爸爸會這樣子評。

**********新手爸爸  心得二**********

說說爸爸迷戀上小寶貝的那些部分。

爸爸特別愛看小寶貝伸懶腰的樣子,尤其是邊嘟嘴邊伸懶腰的樣子。
爸爸跟媽媽還會在沒有別人看得到的時候,夫妻倆偷偷地學。

小寶貝有的衣服不夠長,蓋不到腿腿。
爸爸很喜歡媽媽幫小寶貝穿上的小短褲,還有小襪襪。
小短褲還有小襪襪中間夾起來的,是小寶貝圓滾滾的腿,剛剛好不能叫做肥。

爸爸最喜歡跟小寶貝鼻子碰著鼻子,輕輕的聞著寶貝人中附近的味道。
可以感覺到小寶貝輕輕柔柔的呼吸,還有小寶貝嘴巴裡的奶香味。
那是爸爸感覺小寶貝存在最強烈的證明。

雖然阿罵每次看到爸爸這麼做,都會罵說這樣會讓寶貝認得爸爸的味道,以後就會不給別人抱了。
嗯?那不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嗎?
這個世界上,有個小小生命,就只認得你。

**********新手爸爸  心得三**********

話說當爸爸看著小寶貝天真的臉龐時,都在想些什麼呢?

有時候爸爸會覺得小寶貝的臉龐真的太可愛,忍不住就是要親一口。
有時候爸爸會覺得小寶貝的臉龐真的太帥氣,會不會有一天像金城武那樣,帥到照鏡子自己會怕?
有時候爸爸會覺得小寶貝實在熟的好快,食量又大,有沒有可能過兩個月就開口叫爸爸?

滿月酒那天,在餐廳裡因為忘了帶嬰兒車,要把寶貝放在椅子上。
爸爸跟媽媽都擔心小寶貝不知道會不會翻身滾到地上,要幫小寶貝找個安全的地方。
所有的親戚朋友大人們都笑說小孩子不可能剛滿月就會翻身啦!
翻身至少也得是四個月大的嬰兒才做的出來的事。
做爸爸媽媽的都是把自己的小孩當成天才,好像明天就可以上學讀書了。
不過爸爸媽媽就是一口咬定小寶貝已經會晃呀晃的移動自己的身體,不固定好是很危險的。
一直到吃完了滿月酒,晚一點的時候爸爸媽媽還是一起低估滴咕,我們家寶貝是真的會一點一點的翻身的嘛!

**********新手爸爸  心得四**********

嗯,寶貝再可愛,總得抓點缺點來說。
爸爸看著寶貝一天一天長大的照片,很想對寶貝說一句,你該減肥了。
從剛出生的稍微浮浮腫種,到大概八到十天時,寶貝滿臉的扎實感,再到現在,不用刻意擠弄就很明顯的雙下巴。

爸爸現在的口頭禪成了:「寶貝真的好可愛,就是胖了點。」

媽媽對著寶貝說:「親愛的寶貝可不可以減減肥啊?」
阿罵幫寶貝說情:「不要說小寶貝胖嘛!胖胖的也是很可愛啊!」
阿公說:「其實不只臉變胖了,身體也圓滾滾了不少。」

搞不好是像媽媽說的一樣,雙下巴是小寶貝的儲奶袋,媽媽沒得供應給小寶貝的時候,雙下巴還可以臨時抵一餐。

**********新手爸爸  心得其他**********

抓準小寶貝打哈欠的時間,湊過去猛吸他一口是一件很痛快的事,希望可以讓他在夢裡見到爸爸。

看著他漲紅著臉準備大便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一邊漲紅著臉一邊打隔會讓你笑的合不攏嘴。

把奶瓶嘟到正在痛哭的小寶貝嘴裡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奶嘴頭一碰到他的嘴邊,他就會猛一個把頭往前伸,用力把奶嘴吸住。

抱著小寶貝正值他排泄的時候是一件很聲歷其境的事,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另外,沒想到老天爺送給小肥鼠的滿月禮,居然是輕微的尿布疹。
爸爸媽媽強烈的檢討中。
讓你安安靜靜的一覺到天明也不太對,一整個晚上沒換尿布大概是你尿布疹的來源。

懺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