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愛情]照顧你


好像自從爸爸有了寶貝以後,就很久沒有說說跟媽媽之間的事了。
不過這可不是是因為我不愛妳了喔!
妳頂多可以說我這陣子在文字上忘記妳了,不過是為了寶寶妳大概也被忘的很開心吧!

看看妳坐月子這幾天我所做的,以一個凡人老公來說(就是撇掉聖人跟神人不提),我應該算做得不錯了吧?

在醫院的那幾天,除了上廁所以外,妳只要躺在床上就行。
妳的月子餐,我照三餐加點心幫你拿去醫院的蒸籠加熱,再隨時準備幫妳把封膜拆掉,盡可能的熱騰騰送到妳的面前。
妳的餐具,湯匙筷子什麼的,因為孕婦不能吃到生水,所以至少得用熱開水再幫妳燙過。

醫院建議妳每天最好溫水坐浴一至二次,妳比較懶惰,說妳只要一天一次就好。
可是溫水坐浴要用開水,不能只是浴室的熱水調一調就好。
所以我要拿著臉盆到醫院的飲水機裝熱水、試水溫,再端著整盆的熱水回房間給妳坐浴。
我看了一下其他房裡的臉盆,大概都是妳的臉盆的二分之一大小。
這倒不是在說妳屁股大啦!只是在可憐我自己每次幫妳端水都是別人的兩倍多。

聖保祿醫院鼓勵母嬰同室,所以我們可愛的寶寶都跟著我們在同一個房間裡。
可是妳又正在產後恢復期,所以不是很方便,也不是很可以下床看寶寶。
於是每次寶寶哭鬧都是我起來看狀況。
不管是寶寶肚子餓了(把寶寶抓給妳餵奶)。
還是寶寶的尿布濕了(我幫寶寶把尿布換一換,怕尿布疹所以還要清潔屁屁)。
或是寶寶快打嗝了不舒服(我抱寶寶起來拍拍哄)。
總之,為了讓妳得到最好的產後看護卻又不用怕妳不知道寶寶的情況,我的工作就是一肩扛起所有的工作,還要隨時跟妳回報寶寶的狀況。

回到家裡。
妳還是每天要盡量躺在床上休息。
所以我的工作跟在醫院裡大同小異,就是幫妳照料妳的月子餐。
因為不在醫院裡,家門可不是二十四小時開著,所以每天早上五點多物流公司送月子餐來我就得趕緊下樓拿。
家裡真的不可能給妳溫開水坐浴,不過我還是幫妳調好水溫,送到房間裡給妳每天坐十分鐘。

我要幫兒子換尿布,因為妳還在坐月子,整天最重要的工作不是擠奶就是睡覺。
我還接下了幫兒子洗澡的工作,一方面雖然是我愛他我想幫他洗,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坐月子期間不方便,妳婆婆又忙著幫妳煮月子餐。

然後我們兩個很有默契的建立起了梅花座式的時間軸管理流程。
兩個人輪流交替的幫寶寶餵奶、拍拍。
這餐我餵,下餐就換妳餵;這次我拍拍,下次就換妳拍拍。

我還是妳跟妳婆婆之間的緩衝劑。
我要負責盡量協調她不要準備太多東西給妳吃,畢竟一天七八餐正常份量實在很難消化。
我還要負責幫妳盡可能的把吃不完的東西解決,好讓妳婆婆不會覺得妳一點都不捧她的場。

不過,看在妳幫我生了個全世界最可愛的小寶貝的份上,這次就饒妳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