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爸爸日記]09.02.09-成就感


寶貝大哭,嚎啕大哭,而且是歇斯底里式的大哭。
連忙把他抱起來,跟媽媽討論寶貝怎麼會大哭。

沒有道理是肚子餓,因為現在是半夜兩點半,他一點的時候才剛吃了160c.c.。
這時候還會肚子餓的話,爸爸媽媽真要擔心了。

也不太可能是因為驚嚇,平常他如果睡到一半驚醒,爸爸或媽媽抱著哄一陣子也就是了,不會哭的那麼歇斯底里。

我坐在床上環抱著他,他哭。
我左手撐著他的頭跟脖子,右手拍拍,他哭。
我環抱著他站起來繞著房間打轉,他哭。
似乎只有在他枕著爸爸的肩膀,讓爸爸拍拍的時候,他不哭。
但一換過姿勢,寶貝就又馬上像是失去保護的小羊,驚慌失措,大哭。

會不會是該換尿布了?
不過媽媽說寶貝其實喝奶前才換過,而且寶貝不是個會因為尿布濕而哭的小孩。

我們終於猜到了脹氣。
媽媽要爸爸拍拍寶貝的肚子,檢查看看寶貝有沒有可能是脹氣。
書上教的其實沒有太大的用處,拍拍會聽到有空氣的聲音,但是寶貝已經哭到聲嘶力竭了,哪聽的到肚子的聲音啊!
所以爸爸靠的是手的感覺,拍拍寶寶的肚肚,感覺像是在拍一個飽脹的氣球的時候,寶寶應該就是脹氣了。
其實,這種東西就是真的親身體驗過了就會了解了。

爸爸確定了寶貝是脹氣以後,開始照著網路上人家教的。
用脹氣膏抹在手上,搓的熱熱的,給寶貝按摩。
再搭配偶爾把寶貝抓起來拍拍背。
在兩種方法的配合之下,寶寶漸漸的不哭了,開始沈沈的睡著了。

爸爸持續的、不停的,把熱熱的手直接在寶貝的肚子上或逆時針或順時針的按摩。
然後看著寶貝好不容易睡著的、安詳的臉。偶而因為過分痛哭而倒吸的幾口氣。
我真的覺得,幫自己的寶貝解決痛苦,讓他能夠好好的睡覺,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成就感。

不管以後寶貝有多聰明,不管寶貝以後賺多少的錢或是擁有多大的權力。
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是,在一個小小的平凡的夜裡。
爸爸在他小小的肚皮上,所灌注的滿滿的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