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碎嘴]狗狗大作戰


我的岳母真的很愛狗。
以下舉幾個事證為例。

1.
Hero長的真的很可愛。
可是他有一個小小小小缺點,就是你怎麼教都教不會他要在固定地方尿尿。
所以他會在家裡面任何有瞄準點的地方發射子彈。
真的是任何地方喔!
桌腳椅腳這些稀鬆平常的地方就算了,對公狗來說都正常的很。
但Hero還可以在房子轉角處、櫃子轉角處、隨意擺放的小板凳,噴射!
你以為就這樣而已嗎?那就太小看Hero了。
Hero還可以在剛放到地上的行李箱、買完菜的塑膠袋購物袋、剛包好的垃圾袋,噴射!
更高階一點的。
Hero還可以爬上沙發,對著每個人的座位來上一發!
據說,Hero還可以在床上對著棉被給你點顏色瞧瞧,所以他不被允許上床睡覺。

不過,我那超愛狗的岳母對Hero以上種種行為,我所看過最嚴厲的處罰,居然是用最多把蚊子打骨折的力道,拍了Hero屁股一下,然後說你好壞喔!
幫Hero收拾完殘局以後,再摸摸他的頭說對不起啦!你好可愛喔!

2.
妹妹是年紀最曉得小朋友,又是家裡唯一的狗女生。
再加上妹妹是我岳母一手帶大的,受寵的程度自然不在話下。
女孩子總不會再各個角落尿尿了吧?
所以地上看到沒有依附在什麼角落的單獨存在的大泡尿尿,通常就是妹妹的。
妹妹還被我親眼見到在我岳母煮飯的時候,就在我岳母腳後跟的位置,一派優雅的自顧自大起便來。
一條、兩條。
然後可能是因為覺得旁邊有人走來走去不是很自在。
轉移陣地到客廳,再補兩條。
我岳母的反應是隨手拿起一張衛生紙,抓起大便丟到馬桶裡。
然後繼續煮她的飯。

3.
球球比較不討喜,不過倒是比較不會來隨便尿尿大便那一套。
要順便解釋一下,所謂的不會隨便大便尿尿,是因為三隻狗比較會在廚房裡那張閒置的餐桌大小便。
反正是閒置的餐桌所以岳母乾脆在底下鋪了報紙,就把那塊地方當成了狗狗們大小便的所在。
球球就是比較標準的,大小便會盡量在那塊地方的那種狗。

可是他很吵,真的很吵。
有人從門外走過去他就吠,有家人準備要進門他也吠。
而且是高八度的吠聲,一連串不間斷的持續吠。
會到讓你一整個覺得不舒服的那種程度。
而且是一天二十四小時不休息的,一有任何風吹草動就吠。
半夜三四點聽到他的吠聲真的感覺不是很好。

我那超愛狗的岳母的反應就是......沒有反應。
好像那是天籟一樣的接受他。


我自認是個很愛狗的人。
我愛Hero,我愛妹妹,我愛焦糖,我還愛我走丟的布布。
可是我的愛沒有滿到這個境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