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09.02.21-甘願


媽媽傳了封短訊來,說她正在看你第一次洗澡的照片,覺得好幸福。
媽媽說她懂得為什麼生過的朋友說還想再生第二個,因為那是一種甘願。

爸爸就是那麼甘願的,為了寶貝犧牲自己的一切,自己一個人在外國賺錢。
雖然有時候會懷疑自己這麼做真的值得嗎?
不過卻不是為自己的人生感到不值。
而是覺得自己為了錢犧牲陪著寶貝成長的過程,值得嗎?

爸爸就是可以那麼不害臊的跟每一個人說我好愛好愛我的寶貝。
一點都可以不顧我身為一個男人的矜持。
我就是喜歡跟大家分享我對我們家寶貝的愛。
在爸爸的感覺裡,那才是一個好爸爸應該有的態度應該做的事。
爸爸一點都不會喜歡為了賺錢而把寶貝的事擺在一邊不管的這種態度。
好像爸爸就是只負責賺錢,媽媽就是負責照顧小寶貝。
這樣爸爸會覺得賺再多錢又有什麼意義呢?

再拿媽媽來說。
媽媽就是那麼甘願的,為了寶貝犧牲她的睡眠,就是為了認真擠奶,就是為了可以讓寶貝多喝一點母奶是一點。
媽媽也大可以直接給寶貝喝配方奶,不會有人怪罪媽媽的,寶貝的食量又是那麼大,真的不會有人怪罪媽媽的。
但是媽媽就是甘願。
媽媽就是那麼甘願半夜披頭散髮爬起來擠奶,如果你哭了,還得要想辦法餵飽你。


老實說,爸爸跟媽媽都有過懷疑「這麼做值得嗎?」的時候。

但就像媽媽說的一樣,當媽媽看著你的照片的時候。
還有什麼事情是不值得的呢?還有什麼事情是不甘願的呢?

對爸爸媽媽來說,寶貝就像是爸爸媽媽的心頭的一塊肉。
寶貝每一次的笑聲都可以讓爸爸媽媽開心上老半天。
寶貝每一次的哭聲也都可以馬上引起爸爸媽媽的注意跟關心。

那是一份這輩子永遠無法割捨的感情,對爸爸來說是,對媽媽來說也是。

看著我們家小寶貝一天天健康的長大。
得子如此,還有什麼好不甘願的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