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爸爸日記]09.02.27-於我心有戚戚焉


最近有個新聞,一個媽媽(可能是單親媽媽)出門的時候,把自己五歲的孩子就關在自家的陽台上。
警察入內營救的時候,發現五歲大的小孩只有11公斤重,還誤以為他只有兩歲半。
都五歲大的小朋友了,不會講話,肚子餓的時候不舒服只會哭還拿自己的頭去撞洗衣機,這才讓鄰居給發現。

爸爸無意去評斷這位媽媽的心態為何,或許她也有她很無奈的一面,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

以前的爸爸,看到這種類似的新聞,只會覺得真是狠心的父母,這麼樣的虐待一個小朋友。
然後跳到下一則新聞,憤憤慨的心情也已經過去,很快就會忘記。

可是自從有了寶貝以後,爸爸不只會覺得憤怒,還會覺得心酸酸的。
爸爸跟媽媽自然是不會給寶貝受到任何委屈,就是拼了爸爸媽媽老命也會讓寶貝開心。
爸爸跟媽媽那麼疼寶貝的同時,也會想到電視上那個體重不到同年齡小朋友一半的可憐小朋友。
我們家寶貝,每天都有媽媽、爺爺、奶奶輪流逗著玩,還有很多叔叔阿姨輪流來看、來關心。
那個每天被關在陽台的小朋友,他一個人待在陽台的時候都在做什麼?

我們家寶貝,媽媽每天努力生產食物,努力餵飽寶貝的每一餐,餵飽寶貝還要拍拍。
甚至大半夜的寶貝一哭,媽媽跟奶奶救會起床輪流照顧寶貝。
那個被警察杯杯誤以為只有兩歲半的,他的體重只有一般小朋友的一半,那他平常都吃些什麼?

我們家寶貝,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哪一個不是抱抱還要邊跟寶貝說說話。
五歲大了還不會說話還只會用自殘來表達自己,是不是平常他的媽媽都沒有跟他說話?
是不是他的媽媽平常都把他關在家裡,他從來沒有跟外界接觸?

我們家寶貝,每天一定要洗澡澡,媽媽最在意寶貝的屁屁不能有尿布疹,很準時的幫寶貝換尿布。
寶貝怕熱,還要幫寶貝衣服別穿太多了,免得發疹子。
爸爸看到那個小朋友躲在陽台的大臉盆裡,雙手雙腳都是污泥(搞不好還是他自己的便便)。
爸爸再回想到每天媽媽幫洗好澡的寶貝拍的照片。
照片裡的寶貝精神奕奕神清氣爽,洗個乾乾淨淨的澡真的對寶貝很重要。

爸爸無意去評論這個五歲小朋友的媽媽到底有什麼委屈的地方,有什麼非得這樣對待自己小寶貝的地方。
畢竟現在社會上像這樣的例子太多太多了。

爸爸自從有了寶貝以後,對這種新聞於我心有戚戚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