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吃遊記]鶯歌一日遊


要過去大陸的前一天,親愛的老婆說全家人一起到鶯歌走走吧!
也算是兒子出世以後全家人第一次的出遊,意義總是比較不一樣的。

本來預定是寶貝兒子吃飽起床後的第一餐就出發的,到了鶯歌再吃午餐就是了。
後來因為剛剛好,就那麼剛剛好,大家都睡到中午十二點才起床。
又那麼剛剛好,小寶貝換完尿布吃飽飯差不多一點。
也是那麼剛剛好,麥當勞在午餐特價套餐79元起。
所以我們就莫名其妙的一點多出現在麥當勞了,(其實是我想吃啦!)
吃完麥當勞,就那麼剛剛好小寶貝的尿布該換了;又那麼剛剛好的,我們忘了帶相機的電池跟DV。
所以我們又回家再把東西給補齊。
嗯,就是那麼的剛剛好,岳母回家了,所以我們再等一下岳母一起出門。

等我們真的到鶯歌的時候,大約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
原來這就是有了小朋友之後的生活,你總是必須犧牲些什麼的。

平日的鶯歌陶瓷街輕輕悠悠的,根據岳母的說法,假日來看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不過我倒是喜歡平日來逛逛,店面開的或許不是那麼多,不過我們也不是專門來購物的啊。
可以慢慢的移動,可以在任意想拍照的地方拍照,相機自動拍攝時間可以調久一點。
這些可是平日旅遊的專利啊。

買了一組茶壺準備送給麗雯阿姨一家子,感謝他們幫我們照顧嘟嘟妞妞。
雖然我比較想怪我媽,明明就是遊牧民族的台商,又怎麼好在大陸養狗呢?
我爸更離譜,只是看了人家養狗繁殖賺到了點錢,居然也想在大陸家裡花園如法炮製。
說的好像養了一隻母雞,她就得天天下蛋給你吃一樣。

鶯歌陶瓷街說穿了沒有什麼特別的。
台灣人老是喜歡把好好的觀光區搞砸。
擺在店門口拉車裡的,三個一百;擺在店裡的,可能一個六十。
打上光了的,就隨便你老闆出價。
為了怕過分充斥氾濫的大陸貨,還得掛個絕非大陸貨的牌子以明志。
我看不到那美學的生命力在哪?

小插曲是剛好碰上飛輪海在錄特別節目什麼的。
四個在電視螢幕上看起來都有一百八的男生,活生生站在你面前時,一切都洩了底。
化腐朽為神奇。

我敢說我們家寶貝比吳尊帥的多了。
老婆大人馬上吐我嘈,你乾脆說你剛滿月的兒子比吳尊高算了,一點都不害臊。
不過我是真心的認為,我兒子比那四個車輪餅都帥啊!
要長得比吳尊高,那也不過是時間的問題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