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碎嘴]笨蛋!問題在口味!

最近因為韓良露在聯合報上的一篇文章,搞得桃園機場管制區裡的牛肉麵攤風聲鶴唳的。
媒體接踵而來的報導,直指管制區內的食物又貴又難吃。
在媒體的暴力轟炸之下,那間真的很難吃的牛肉麵店也趕緊把售價砍低40塊。
(真的有吃過的人就知道,第一航廈那間賣牛肉麵的真的非常....不怎麼樣。)

不過其實250塊的售價是漲價後的價格,現在降價40塊,也不過是回到原本的價格罷了!

媒體一直不斷的把焦點擺在售價上,還說機場內管制區外的牛肉麵一碗才160塊,價格相差太大。

我說啊!笨蛋!問題不在價格!在口味!
對比北部一般的牛肉麵售價,機場管制區內的大約是兩倍;拿到消費比較低的中南部來看,大約是二點五倍。
這樣的價格,在獨佔市場的地方,有什麼好過分的啊?
要不要來看看澳門機場管制區內一瓶台幣100塊的可樂跟礦泉水?還有一碗台幣兩百多塊的麵的製造過程?
那種東西能吃嗎?
在看看赤臘角機場,餐飲區提供的餐點的口味與價格,

我們猛烈的攻擊那看似不合理的食物價格。
卻忘了其實對於許多旅客來說,出門在外一碗比較貴的麵食是可以被接受的。
畢竟,價格就大剌剌的寫在櫃檯的背後,願意接受這樣的價錢,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對旅客來說,一碗比較貴的麵應該是有他什麼了不起的地方吧?
只是沒想到這個了不起的地方是這麼的不堪。

你會在日本接受一碗台幣兩三百塊的醬油拉麵,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只要他夠好吃,回台灣以後搞不好還特別寫一篇網誌推薦。
如果你找到一家拉麵只賣台幣五十塊的拉麵,可是吃起來的味道跟當兵時的伙食沒有兩樣。
回台灣後你只會逢人就說那間拉麵是個大地雷,有夠難吃;至於一碗多便宜什麼的,並不會是你記憶的一部分。

你會覺得一籠的鼎泰豐賣180塊很沒有道理嗎?並不會啊!因為這180塊為你的味蕾提供了不一樣的感受。
那一碗210塊的牛肉麵又有什麼不能讓人接受的地方?除非他很難吃!對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