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9.02.26-誰比較幸福?


爸爸前兩天在外面跑客戶的時候,看到一個年輕爸爸抱著一個小嬰兒。
那個小嬰兒看起來就跟我們家寶貝差不多大,當然,我們家寶貝可愛的多。
那個年輕爸爸看起來也跟爸爸差不多大,搞不好還更年輕一點。

我看著他抱著屬於他的寶貝,眼裡一樣充滿了幸福,不免有點感慨。

看著他的穿著,應該是個打工仔吧?我想!

他可能每天早上八點上班,下午五點下班,晚上還得加班到九點。
而爸爸可能仗著爺爺給的基礎,做成一筆生意就是他大半年的薪水。

這樣就代表爸爸比他幸福嗎?爸爸不這麼認為。

或許爸爸的收入比他高,工作還不見得比他辛苦。
或許爸爸只要每天到處去找客戶聊天,有訂單就接,有貨就出。
或許爸爸今天不知道做什麼,還可以賴個皮躲在家裡不出門。
或許爸爸出差還可以吃好料的,還可以去好玩的地方。

可是爸爸得要一個人在異地奮鬥,晚上回了家,還是一個人。

而他,可能今天又被主管罵,可能每天趕單趕到很晚。
但一回到家,卻有心愛的寶貝在家裡等著他抱抱。

爸爸卻只能隔著電腦螢幕,偶爾看著模糊的視訊,或是看看媽媽拍給爸爸的寶貝的照片。
還得要跟媽媽低聲下氣的,不然她威脅我不給我看怎麼辦?

如果可以讓爸爸選,爸爸寧可當一個工廠裡的小工人。
只求每天辛苦工作下班後回家。可以一把抱起我最愛的小可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