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9.01.08-拍拍


對媽媽來說,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餵寶寶喝奶奶。
對爸爸來說,寶寶喝完奶奶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幫寶寶拍拍背。
而爸爸,也對於幫寶寶拍拍這個任務喜歡得很。

媽媽通常會側躺著,讓爸爸把寶貝放到食物旁邊就定位置。
寶貝不一定每一次都會張口含著就喝,有時候會含著食物玩玩一陣子也好。
可是媽媽會給定爸爸一個訊號。
媽媽只要眉頭一皺,輕輕的「喔!」了一聲,就表示小寶貝已經開始進食了。

寶貝最乖了,每次喝完奶奶以後都會自動跟媽媽通知,讓媽媽知道你已經吃飽了。
然後媽媽會招喚在旁邊抓緊機會熟睡的爸爸;爸爸再累,都會心甘情願的爬起來服侍我的小寶貝。

爸爸會先把寶貝一把抱起來,然後爸爸跟寶貝現在都習慣了躺在床緣,就著靠著牆壁的位置。
爸爸先順著牆壁的方向斜斜躺著,為了不驚動到寶貝,這時候抱著寶貝的手還是得穩穩的,甚至不能有一點點晃動。
不過我們家寶貝就是我們家寶貝,即使長的比較像爺爺,個性當然還是比較像爸爸。
不管爸爸怎麼動、怎麼晃,寶貝就是在爸爸的懷裡睡的不動如山。

爸爸的位置調整好以後,爸爸會把寶貝的頭輕輕的靠在爸爸的胸膛前面。
讓寶貝可以聽到爸爸的心跳聲,爸爸也可以近距離聽到寶貝小小的鼻子發出的呼吸聲。

然後爸爸會開始幫寶貝拍拍。
剛開始的時候爸爸都不敢用力,爸爸都只敢用一兩根手指頭輕輕的拍。
媽媽都會笑爸爸,這樣拍要拍到什麼時候你兒子才會打隔啊?
爸爸才不理媽媽勒!寶貝晚一點打隔,爸爸就可以陪寶貝久一點啊!對不對?

後來,爸爸開始學著比較用力幫寶貝拍拍,學著像護士阿姨那樣幫寶貝拍拍。
因為媽媽說,笨爸爸也可以趕快幫寶貝拍好背,然後再抱寶貝久一點啊!
對喔!真的是笨爸爸喔!是爸爸的寶貝啊!爸爸要抱多久就抱多久的嘛!

偶而,我們家寶貝還會低低的講兩聲呢喃,或是給爸爸一個淺淺的微笑。
像是在跟爸爸說,爸爸你幫我拍拍,寶貝給爸爸拍的很舒服喔!

我們爺兒倆有時候還會抱著抱著,就一起睡著了。
你的呼吸聲,還有吐氣時傳來徐徐的熱氣,是爸爸最好的舒眠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