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09.01.21-累,也是幸福的累!


半夜兩點多,媽媽剛剛把奶奶溫好送到你的嘴裡。
好不容易止住了你的嚎啕大哭,你開始用力的吸吮起來。

醫院打電話給媽媽的時候,媽媽有問說寶寶喝奶很容易睡著怎麼辦?
護士阿姨說,這很多寶寶都會,爸爸或媽媽要盡量跟寶寶講話,眼睛看著寶寶的眼睛,讓寶寶把注意力放在餵奶的人身上。

餵奶的爸爸揉不到惺忪的睡眼,因為一手抱著你,一手還得拿著奶瓶。
很想請媽媽下次問護士阿姨,如果餵奶的人比寶寶更想睡覺,可以請寶寶跟爸爸媽媽講話,然後眼睛看著餵奶的爸爸媽媽嗎?
爸爸昏昏沉沉的餵完了寶貝,再幫寶貝拍拍、換尿布,再昏昏沉沉的睡去。

六點多,寶寶今天的第二餐。
辛苦的媽媽三點多擠的奶奶已經放在桌上,爸爸看了看奶量,大概差寶貝一餐所需奶量差20ml,爸爸到樓下冰箱裡拿出存糧補了一些。
然後在杯子裡加了熱水,對溫;寶寶這時候已經哭個不停,媽媽只好拿出奶嘴先騙騙寶貝。
爸爸想打電話問護士阿姨,請問邊餵奶邊睡覺對寶寶有什麼影響嗎?如果沒什麼關係的話,我想試試看。

不行!爸爸得打起精神來!寶寶的成長是不能等待的。
爸爸一邊看著寶寶天使般的臉,一邊得提醒寶寶別睡著了要專心吃飯,一邊還得要提醒自己專心餵奶。

爸爸回想著過去這十幾天,發現寶貝的人生還有好長好長好長一段路要走。
爸爸媽媽的責任,也還有好長好長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打了一個哈欠。

不過,爸爸媽媽也還有好長好長好長的寶貝的成長過程,等著爸爸媽媽去參與。
抖擻起精神,繼續餵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