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爸爸日記]09.01.11-進度


爸爸今天晚上幫你帶媽媽的奶水過去的時候,恰巧碰見了醫生伯伯。
醫生伯伯還有護士阿姨大概的跟爸爸討論了一下你的狀況。
就在你的保溫箱旁邊而已,你有聽到了嗎?

醫生伯伯一開始就先稱讚了爸爸媽媽一番喔!
說聽說媽媽都很認真準備你的食物,而爸爸也都很努力的幫寶貝送奶奶。
(這是當然的啊!為了寶貝,這一切的辛苦也都是值得的嘛!)

醫生伯伯說截至目前為止你的一切檢查都正常,沒有發現有任何有異狀的地方。
不過到底會不會有什麼問題還是要看禮拜二的細菌培養報告出爐。
(嗯!爸爸相信這是醫生伯伯必須要小心一點的說法,其實寶貝是很喔給的。)
爸爸問醫生伯伯,因為媽媽看雜誌想到,你也有可能是得了甲狀腺低能症。
因為你的黃疸偏高,哭聲有時候又會有點沙啞,跟雜誌上的症狀有幾點相通。
醫生伯伯有點露出被新手爸爸媽媽打敗的神情說:「甲狀腺低能症的機率非常低,低到比蠶豆症還低,而且黃疸偏高跟聲音沙啞對新生兒來說都算常見,爸爸媽媽不需要擔心太多。」

護士阿姨這時候插進來報告寶寶的喝奶量。
寶貝啊!寶貝!昨天剛入院的時候你一餐吃80毫升;到了今天清晨護士阿姨跟爸爸說你可以吃到100毫升;到了晚上,護士阿姨跟爸爸報告你一餐已經可以嘗試到120毫升了。
這爸爸就有點困難了。
爸爸可以為了寶貝一直跑醫院送奶奶沒問題,可是媽媽可以分泌多少母乳卻不是爸爸跟媽媽可決定的呀!
爸爸很努力的在送,媽媽也很努力的在擠了;爸爸媽媽感覺整個泌乳量應該都有達到標準了才是。
沒想到寶寶在成長的速度比媽媽泌乳量的成長速度看來是快上一點。

晚上十點的最新消息是,護士阿姨打電話給爸爸,說你九點的時候把存糧喝光光了,現在肚子好像又餓了,應該撐不到下一次餵奶的時間了。

爸爸跟媽媽相視苦笑,媽媽已經很努力了呀!
怎麼還是跟不上你長大的進度啊?

看到你食慾這麼好的成長著,你說爸爸跟媽媽應該是開心呢?還是該擔心賺不夠錢給你吃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