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08.06.21-態度

媽媽很喜歡吃桃園的一家潤餅店。
她說他們獨家放的蛋酥吃起來超好吃的。
(孩子,這就是你媽,什麼東西都很喜歡加個"超")

爸爸不是一個很喜歡吃潤餅的人,自然不會特別覺得這家的潤餅"超"好吃。

不過自從爸爸自己一個人在正午的熱門時段去買過一次以後,我真的喜歡上了這家店。
不是因為口味好不好吃,而是因為老闆的態度。

雖然是中午客人最多的時候,老闆還是堅持的注重每一個細節。
一般潤餅店的料都是早就備好在旁邊,但是這間潤餅店老闆的豆芽菜卻還是堅持現煮。
而且是客人點了幾份潤餅就煮幾份的豆芽菜。
然後每一份豆芽菜都要把多餘的水份榨乾才會放進餅皮裡。

或許在現代的企業經營裡這樣的作法是不符合經濟效益的。
可是,那又怎麼樣呢?

這麼一間老牌的潤餅店,他還背負了更多愛好這個口味的客人的喜好。
不能用"每分鐘多做一個潤餅,每天可以多做五百個潤餅"這樣的邏輯去思考。

爸爸希望你也會是一個要把對的事做到最好的人。

1 則留言:

  1. 身為員林人的姑姑,還是要推一下員林的潤餅啦!!卡俗!!請你以後兩家的潤餅都喜歡好了!!!
    (哇!!糟糕!!跟這篇要傳達的宗旨不一樣ㄟ!!我好像ptt的鄉民喔@@!!)
    (唉呀...寶寶!!等你長大恐怕網路都不知道變成什麼樣了,你會不會聽不懂姑姑說的話@@?不過姑姑跟你爸媽比起來應該還是跟你比較沒代溝....哈哈!!我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