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碎嘴]有沒有當妻奴子奴還不夠,還要當情婦奴的八卦?(上)

前幾天下午沒什麼事,躺在家裡的沙發上沈沈的睡去。
作了一個好長好長,長達四天的夢。

夢裡面是一個已經結婚還是兩個小孩爸爸的朋友來廣東參加朋友的婚禮。
因為我們都認識這個要結婚的朋友,所以他先到我這邊來住兩天,我們再一起去參加婚宴。
沒想到夢裡我去機場接他的時候,跟他一起到的居然還有一個他的女助理。
他也老實不客氣的承認這是他的女朋友,雖然我多少猜他承認的原因是因為這樣他不用偷偷摸摸的。

夢中那四天裡的我其實對這位朋友明明結婚了還帶女朋友沒什麼特別感覺,因為他劈腿偷吃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可是已經結婚有小孩的爸爸,在外面偷交女朋友做到這種程度就真的讓人看不起了。

第一天晚上我就見識到這哈爾濱來的女孩子有多愛逛街。
明明在夢裡我住的地方附近就沒有什麼好逛的,我也跟他們殷殷告誡,說我住的地方這邊沒什麼好逛的,要逛我明天帶你們到廣州市去逛。
沒想到這女的還硬是給他逛了兩個小時,我家附近能逛半小時就很厲害了,她是怎麼逛兩個小時的我一點都看不懂。

第一天晚上還有一點點事情可以說。
朋友說要跟我一起喝個小酒吃點烤肉聊聊天。
於是我帶了他去夜市買烤肉,他女朋友留在我家裡看電視。
在夜市裡,他趕緊的找了間小攤販,買了包煙,狠狠的抽上一根。
然後跟我說:「這個女朋友管他館的好嚴,都沒機會抽煙」
我心裡的旁白是,沒人要你交這個女朋友啊!更何況你是有老婆的人了耶!
有女朋友就算了,可是為什麼要交一個女朋友來限制自己虐待自己?
在台灣給老婆管還不夠。來大陸還犯賤找個女的來繼續管。

在夢裡第二天我帶他們到廣州市逛逛,真的是男生峱峱代表性的一天。
我說帶他們到廣州最大的成衣批發市場逛逛,那邊太大了,一天一定逛不完。
那男生說:「放心!我"老婆"逛街都是走馬看花式的,逛的速度可快了。」
老婆?還老婆勒!你老婆在台灣啦!老婆~

這女的真的不簡單,諾大的白馬服裝批發城跟壹馬服裝批發城,她居然大概一個小時就解決了。
一件衣服都沒有買的解決了,還說了類似這邊衣服一點都不好看的話。

我只好提議帶他們到天河區看看,想說如果是嫌錢太多的女人,天河區應該可以滿足她。
沒想到人家根本就驕傲的說逛遍全國的商城,覺得都大同小異,想找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好吧!好吧!先吃個飯吧!我先跟我朋友說,我們不要吃太貴的吧?
他還說帶馬子出來就不要去考慮錢的問題,這是面子的問題。
我說一個人吃個六七十塊就算吃的很好啦!他說三個人大概五六百都還可以。
我的天呀!他前一天才跟我說過他剛剛被砍薪四成耶!他在台灣還有老婆孩子要養耶!
當他在跟女朋友吃著大餐的時候,怎麼沒想過台灣的老婆是怎麼省下每一分錢來養育小朋友的?

總之,這邊又被打槍了。我問了長住廣州的朋友,又問到了北京路那邊有還不錯的商場。
因為他們現在開的條件是,樣式好看又有特別特色又不用很高的價錢。

我車開開開開開到了北京路。
這次因為我看到了我想逛的店,再加上我也不想再跟他們一起活動了。
索性我就跟他們分開逛,我買我想買的,他們逛他們想逛的。
我大概花了十分種把我想買的衣服解決,其他的時間都在麥當勞裡喝可樂寫網誌度過,還好我有帶筆電。
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他們直接跟我約在車子那邊集合。
我發現,他們還是什麼東西都沒買。
我問了朋友,你們這樣什麼東西都沒買的逛不會累嗎?
他說,他已經被這個女朋友訓練到可以逛一整天的街不會累了。

又說他們想回到白馬去,看看幾件本來覺得還可以的衣服。
(真奇怪?看了覺得不錯怎麼一開始在白馬不買?)
我說,現在已經下午四點多了,你們現在要去白馬我怕那邊是批發市場會很早關。
不如我帶你們到廣州的西門町-上下九路吧!晚餐還可以去吃吃當年康有為吃過的飲茶餐廳。
車後面並沒有很大的反應,看起來是對飲茶也沒有很大的興趣吧。

不過沿路上兩人開始有點小爭執了。
我朋友覺得剛剛的衣服有不少都有合他女朋友的Tone啊!為什麼今天都看不上眼?
那女朋友半點話都不講,好像她也在生悶氣一樣。
我朋友沒敢怎樣就算了,還用台語跟開車的我說對我很不好意思,那麼麻煩我開那麼久的車。
照我說啊!你應該是訓斥你女朋友要求太多太無理取鬧啊!怎麼會反過來只敢跟我say sorry?

在著名的上下九路更扯,我們花了大概半個小時的時間就把停好的車又開走了。
上下九路可是廣州市的舊城區耶!上面的建築物多的是百年以上的老建築。
結果那女的只關心沒一間她想逛的商店就算了。
峱峱我朋友,還問我怎麼這條路就這麼一點點?沒得逛了嗎?
你要我說什麼?你應該問問你的情婦到底想幹嘛吧?好像一副就是瞧不起廣州的樣子。
結果他們對老字號的飲茶餐廳也沒興趣,我們就匆匆回家了。

我對這麼一整天東奔西跑的帶他們到處去其實沒什麼意見,反正這本來就是我們身為地頭蛇應該有的待客之道。
可你身為男人的人,一整天沒有自己的主見,就算是有也壓不過自己的女朋友,這算什麼?
有老婆孩子的人,還跟外面的女人弄的好像是自己的初戀一樣,不覺得自己很峱嗎?

其實回到我住的地方,我又帶著他們去步行街逛逛。想說好人作到底送人送到西。
快到步行街的地方,那女的講了一句我覺得不是很禮貌的話。
「沒想到這邊其實也是頗熱鬧的嘛!」語氣中明顯帶著驚訝,也有她們那邊更熱鬧的感覺。

我還是不想跟他們一起逛街,尤其是這樣一天下來更是不想。
我說我到麥當勞那邊等他們,我朋友還要我不要先吃東西,他說等他們逛完他再請吃飯。
我說啊!要我先不要吃你們是不是應該逛快一點?結果反而在小地方逛了兩個小時是怎樣?
還真的買到一件衣服是怎樣?
你女朋友不懂事就算了,大家朋友那麼久,你明知道我在等兩個人還逛到八點多?
幸好蘋果電腦的電池續航力夠。

還問我會不會等很久?真的是被打敗了耶!你是入贅跟女朋友姓是不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