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吃遊記]偽魚培根義大利麵

今天不曉得為什麼,超想吃鮪魚培根義大利麵的。


可是在中國大陸哪裏吃的到鮪魚培根義大利麵這種東西啊!


幸好自己家對面就是大潤發,想吃什麼自己想辦法就是了~


不囉嗦!開始準備食材!



噹!噹!今天的主料!



蒜片。蒜片跟蒜蓉是差不多意思的,不過西式料理比較常用的是蒜片,所以我用蒜片。

(才怪!根本是因為蒜片當然比蒜蓉好準備多了啊!)



培根。大潤發賣不少牌子的培根,中國大陸自己比較大的牌子是雨潤。

不過當我發現200公克裝的培根,Marwick比雨潤才貴了1塊錢人民幣,我還是比較相信國際品牌一點。

不過也是真的Marwick的油花跟色澤都贏過雨潤啦!



洋蔥。在吸取各方經驗後,我自己覺得我切洋蔥的技巧越來越好。

Take Me Home Chef有教,洋蔥對切後,要切碎的小訣竅就是先不要切成一片片的,先留一點連在一起作為固定用,這樣比較好切。

洋蔥別切太大塊,要的是他的甜味不是口感,所以切的細細碎碎的最好。



鮪魚。嗯?這不是鮪魚這不是鮪魚!(大哭)

這明明就是鮭魚嘛!欺騙讀者喔?

其實不是啦!是因為大陸好像沒有自己的國產鮪魚罐頭,台灣食品區的鮪魚罐頭一罐要19.5塊人民幣!搶錢喔?

剛好看到這塊煙燻鮭魚,想說用鮭魚來做也是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



今天使用的義大利直麵條。

關於麵條我的建議是,如果你使用的是直麵條或扁麵條,那醬汁最好是濃稠一點的,才能依附在麵條上。

如果今天要做的口味醬汁比較清淡比較水狀的,可以搭配貝殼麵、通心粉、螺旋麵這些造型比較特別的麵條。



煮好的麵條還沒撈出來。



麵條撈出來以後,煮麵的水可別倒掉。等等還有用途。



先熱油。我用的是初榨橄欖油,不過這邊的初榨橄欖油真是便宜到讓人懷疑的程度。



油熱了下蒜片。冰冰好料理有教,爆香的原則就是爆到聞到下鍋配料的味道再下第二樣配料,以製造層次感。

那筷子是我料理時最愛的廚具,好拿又好攪動鍋裡的食材。



蒜片有點金黃就可以下洋蔥了。

下洋蔥沒什麼秘訣,不過下了洋蔥以後我就會開始甩鍋,甩鍋是我下廚的樂趣之一!哈哈!



下培根。培根是整道菜最主要的味道來源,培根先炒一炒把香味炒出來。



下麵。辣椒末是我在下了麵以後才發現忘了準備的配料。

不過沒關係,從冰箱拿條辣椒切一切剁一剁花不了幾秒鐘的,我覺得做菜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能慌。



下煙燻鮭魚。我之所以會最後下煙燻鮭魚是因為我希望保留多一點的煙燻鮭魚的原味。

不過事後覺得,如果要真正保留煙燻鮭魚的原味,應該要起鍋才放鮭魚。

在這邊原先預留的煮麵水上場了。

煮過麵的水會有一點點的麵粉,加到麵裡正好可以增加醬汁的濃稠度。



成品照。還有一瓶配麵的啤酒。



自己評分:7分(滿分10分)


主要就是麵條的味道還是不夠入味。

一部分原因應該是因為原本想用煙燻鮭魚的鹹味取代鹽。

可是一方面其實放的鮭魚不多,再來是鮭魚是最晚放的材料,鹹味來不及釋放出來。

沒有蔬菜。

想一想應該可以用蘑菇,或是綠色花椰菜,或是筊白筍。

不過先排除綠色花椰菜,因為一次都要買一大顆,一個人不可能吃的完。


一個人吃飯的悲哀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