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碎嘴]有沒有當妻奴子奴還不夠,還要當情婦奴的八卦?(下)

先說說我問出來的一些東西。
原來這女的真的是我朋友的助理,據說是老闆好朋友的女兒去他們公司學習的。
自己家裡的公司在中國也算是特有事業,爸爸身價也有上億的人民幣。
她是剛好分配到我朋友身邊當助理的還是怎樣這我不是很清楚,總之我朋友就是把她吃了。
當他在說到這些事情,再加上我問他台灣的老婆小孩的時候。
我清楚聽到他的嘴裡傳出一聲長長的嘆息,不知道這聲嘆息有什麼意思?
我跟太座報備這件事情的時候,太座懷疑是不是現代陳世美的翻版?
所以我開始觀察。

說一點晚上看電視的事。
我家裝了衛星電視台,可以看台灣節目的;我的朋友住公司宿舍,沒有衛星電視可以看台灣台。
難得可以看到台灣節目,應該會很想看吧?至少我就聽到他說好久沒看到台灣電視台了。
沒想到,就因為女朋友的一句:「台灣電視節目好無聊,我不想看。」
然後沒問過我的就把台灣電視台轉走轉到一般的大陸頻道。
我說啊!很熟的朋友你想看什麼台盡管轉倒是沒有什麼所謂。
不過為了外遇的女朋友這麼做?這我可不可以說是見色忘友啊?

週六我們早上起床,先到附近的飲茶餐廳吃飯,下午準備動身去參加朋友的婚宴。
席間我稍微說了一下我們家花園跟裝潢的用心。
那女的也開始說了一下,她的媽媽也是個很用心在房子裝潢的人。
在那個時候,我確定,我十分肯定我的朋友也稱呼那女的媽媽為媽媽。
我的朋友,他說了一句:「媽裝修房子真的也都全部自己來嗎?」
我也肯定,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心虛虛的瞄了我一眼。
我當下心裡真的很火大。
你可以稱之為媽的,不就是你的親生老媽跟岳母嗎?
這女的,充其量就是個情婦、是個二奶、是個外遇對象。
稱外遇對象的媽媽為媽媽,有沒有這麼離譜的事?還自己知道不好意思瞄我一眼?

在婚宴之前,我們先到了婚紗公司去找正在陪老婆化妝的朋友。
大家一見面,我朋友還是不忘提醒交談盡量用普通話。
因為新郎官的老婆,以前也曾經是我朋友公司的同事,所以我朋友特別到後面去看看新娘子。
那情婦在婚紗公司的大廳跟我聊天。
「怎麼這邊的婚紗店都這麼小啊?我們那邊的婚紗店都好大一間的!都是整棟樓的!」她說。
她還說:「這邊拍照應該比較便宜吧?我們那邊好貴的,隨便拍一套婚紗照都要花個一萬多人民幣。」
我實在有點受不了她說話的口氣,根本不知道婚紗照兩岸三地哪邊才是老大。
我說,台灣拍婚紗照的公司也都是整棟樓的,而且價格都不貴,服務跟拍照品質都很好。
所以很多有錢的香港人會特別跑到台灣拍婚紗照,不只是為了比較省錢,也是為了比較好的拍照品質。
那女的,簡單說了一句:「這樣啊!」不太說話。
不過我並沒有戰勝的感覺,她根本就覺得北方人最棒。

小插曲,在新郎官公司的辦公室。
因為我朋友以前就常常在這邊出沒,很多人都認識他。
當新郎官的老闆看到我朋友帶著一個女的,問他那是誰?
強者我朋友居然毫不害臊的說:「這是我老婆!」
新郎官的老闆:「你什麼時候結婚的怎麼沒有放帖子給我?」
強者我朋友:「去年結的啦!去年結的啦!怎麼好意思讓你跑那麼遠吃我的喜酒!」
我是根本覺得,一個小孩子都四五歲的爸爸,居然還沒給人家知道他已經結婚了。
這從根本上的心態就有問題,感覺就是為了方便他偷吃。
或者,新郎官的老闆根本也是知道內情,強虧他而已。

晚上,照例是免不了到酒店續攤的。
我因為隔天早上還有重要的工作,再加上我每天晚上都想跟老婆兒子說幾句話、看看兒子的照片。
我早早就想走了。
我朋友拜託我讓他多留一下,原因是這個女朋友管很緊,他都沒機會出去玩。
我說你這不是犯賤嗎?自己要這麼做的啊!

新郎官把我拉到外邊,跟我吐了一些苦水。
他說他過年的時候有到我朋友家坐坐。
我朋友的爸爸直接挑明了說:「在大陸怎樣玩玩沒有關係,千萬不要惹出什麼麻煩,用了真感情沉船。」

還有一件我個人主觀上不是很認同的事。
那女的似乎對自己買衣服穿衣服的品味很有自信。
連帶我朋友也對自己的女朋友買衣服穿衣服的品味很有自信。
在婚紗公司看到新娘子,那女的說新娘子穿這樣太不像新娘子了吧?
我朋友說:「老婆!應該妳去建議新娘子的衣服要怎麼穿,妳的品味比較高嘛!」
晚上回程的路上,我說想賺錢的話,到衣服的批發市場挑衣服批發,只要眼光夠準,也是可以賺到不少錢的。
我朋友又回頭跟女朋友說:「那我可以讓妳去挑衣服,以你的眼光挑的衣服肯定可以熱賣!」
平心而論,那女的穿衣服的確是還算可以,買的衣服也還算喔給。
可是要我說她走在流行的最前線。對不起,這種違心之論我說不出口。
如果把這女的擺在台北東區,以穿衣服化妝打扮的亮眼程度來說。
一百個女孩子裡面她大概會排在六十到七十名之間,至少就我的眼光來看是如此。
這就好像古代人會把村子裡跑的最快的人成為「草上飛」一樣。
沒見過世面的人,很容易覺得自己的世界就可以代表全世界。
這也不能怪她喔?

我都忘了說了,慣用台語交談的我跟我朋友,我當然還是很習慣的跟朋友用台語交談。
沒想到這傢伙怕他女朋友聽不懂,還特別提醒我:「講普通話!講普通話!」
我這人就是好相處,所以我就盡量的使用普通話啦!
但是偶爾我還是會脫口而出的用台語跟他交談。
這傢伙為了怕女朋友聽不懂,居然還詳細的把我們的對話內容翻譯成普通話解釋給她女朋友聽。
我說這有沒有那麼離譜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